北极星储能网获悉,2月27日,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印发《山西省城乡建设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的通知。《方案》中提到,优化建筑用能结构。积极推动建筑热源端低碳化。积极探索建筑用电设备智能群控技术,在满足用电需求前提下,合理调配用电负荷,实现电力少增容、

首页 > 储能 > 储能应用 > 综合 > 政策 > 正文

山西:推广“光储直柔”、等技术应用、到2025年城镇绿色建筑新建占比达100%

2023-03-16 11:34 来源: 山西省住建厅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2月27日,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印发《山西省城乡建设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的通知。

《方案》中提到,优化建筑用能结构。积极推动建筑热源端低碳化。积极探索建筑用电设备智能群控技术,在满足用电需求前提下,合理调配用电负荷,实现电力少增容、不增容。推广“光储直柔”、蓄冷蓄热等技术应用,优先消纳可再生能源电力。到2025年,全省城镇建筑可再生能源替代率达到8%。

发展绿色低碳建筑。持续开展绿色建筑创建行动,城镇新建建筑全部按照绿色建筑基本级标准进行设计和建造,公共建筑严格执行一星级以上标准,超限高层建筑全部执行三星级标准,到2025年城镇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达到100%。

鼓励选用新能源汽车,推进社区充换电设施建设。

原文如下:

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印发《山西省城乡建设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的通知

晋建科字〔2023〕36号

省直有关部门,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山西省城乡建设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已经省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3年2月27日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