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5日,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与中国华电党组书记、董事长江毅会谈。双方围绕加强科技研发、新能源项目开发、国际业务拓展等领域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宋海良对中国华电长期以来给予中国能建的关心、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中国能建改革发展情况和核心竞争优势。他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企业 > 正文

中国能建宋海良与中国华电江毅会谈

2023-03-15 17:24 来源: 中国能建 作者: 樊颖

3月15日,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与中国华电党组书记、董事长江毅会谈。双方围绕加强科技研发、新能源项目开发、国际业务拓展等领域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

宋海良对中国华电长期以来给予中国能建的关心、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中国能建改革发展情况和核心竞争优势。他说,中国能建目前正在深入贯彻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求,创新风光水火储一体化、源网荷储一体化、海上综合能源一体化开发模式,推进综合智慧能源、新能源等业务加快发展。他表示,中国能建与中国华电同为中央企业,双方合作建设了一批重大能源电力工程,并结下深厚友谊。中国能建愿发挥自身优势,与中国华电紧密携手,在电力能源规划设计、国内重大项目实施、新能源开发、国际业务拓展、科学技术研究等方面开展体系化、表单化、项目化、机制化合作,携手践行国家战略,实现互利共赢。

江毅对宋海良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国华电能源保供、绿色转型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中国华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统筹能源安全保供和绿色低碳发展,服务构建新型能源体系和新型电力系统,正在加速推进新能源大基地项目及海上风电重大项目建设,全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国华电与中国能建合作基础良好,希望双方继续携手共进,拓展合作领域,在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示范应用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为推动新能源产业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华电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吴敬凯,中国能建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马明伟,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吴云,总经济师、市场部总经理周小能,双方相关部门、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谈。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