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山东电力现货市场价格拟设置上下限日前山东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征求《关于山东电力现货市场价格上下限规制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公告称,对市场电能量申报设置价格上限和下限,其中上限为每千瓦时1.30元,下限为每千瓦时-0.08元。对市场电能量出清设置价格上限和下限,其中上限

首页 > 火电 > 火电产业 > 报道 > 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3年3月14日)

2023-03-14 13:34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政策

山东电力现货市场价格拟设置上下限

日前山东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征求《关于山东电力现货市场价格上下限规制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公告称,对市场电能量申报设置价格上限和下限,其中上限为每千瓦时1.30元,下限为每千瓦时-0.08元。对市场电能量出清设置价格上限和下限,其中上限为每千瓦时1.5元,下限为每千瓦时-0.1元。

企业

又一大型煤电集团IPO成功过会

3月13日,陕能股份顺利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审核委员会2023年第8次会议审核。据悉,陕能股份主营业务为火力发电、煤炭生产和销售。公司火电总装机1118万千瓦(在役装机918万千瓦,在建2台100万千瓦机组),煤炭产能3150万吨/年(已投产煤矿2200万吨/年、在建项目产能950万吨/年)。

中国中化子公司落户雄安 开展新能源业务

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在雄安新区成立的首家新能源相关业务的子公司——中化新能源有限公司已于3月10日在雄安商务服务中心正式揭牌。

东方电气董事会秘书龚丹退休离任

东方电气3月1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龚丹先生因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不再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也不再担任公司其他职务。

项目

2023年新疆自治区重大项目清单发布

3月13日,2023年自治区重点项目建设名单公布,其中包括新疆重能石头梅2×100万千瓦煤电项目、新疆华电哈密2×100万千瓦煤电项目、阜康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哈密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等85个电力能源项目。

华电龙口四期2×66万千瓦热电联产项目第二台机组获核准

2023年3月10日,华电龙口四期2×66万千瓦热电联产项目第二台机组喜获核准,自项目评审到取得核准文件仅用16天,成为山东省“十四五”电力发展规划第一个完成核准的煤电项目。

龙源电力签约250万千瓦“源网荷储”一体化基地项目

3月8日,龙源电力与广西百色市人民政府签订250万千瓦“源网荷储”一体化基地项目及2万吨锂电级PVDF项目合作框架协议。计划开发容量250万千瓦,其中风电150万千瓦、光伏100万千瓦,配套建设50万千瓦/100万千瓦时储能项目基地(含园区增量配网)。

新疆3GW风光储一体化项目签约

3月8日,新疆昌吉州木垒县与国家电投集团新疆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唐山海泰新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约。据了解,签约企业将在木垒投资建设300万千瓦风光储一体化项目和光伏支架、组件制造项目。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23年3月9日)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