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夯实安全管理基础,今年以来,国能晋江热电公司通过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现场安全风险督查、设备治理隐患排查“三条红线”,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以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为“红线”,构建安全体系,搭建安全平台。该公司以安全教育培训为抓手,着力提升员工安全意识和事故防

首页 > 火电 > 报道 > 正文

国能晋江热电公司:严守“三条红线”保障机组安全运行

2023-03-09 09:36 来源: 国能神福(晋江)热电有限公司 作者: 林文成

为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夯实安全管理基础,今年以来,国能晋江热电公司通过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现场安全风险督查、设备治理隐患排查“三条红线”,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以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为“红线”,构建安全体系,搭建安全平台。该公司以安全教育培训为抓手,着力提升员工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充分利用班组安全学习活动,管理人员深入班组带头学习,通过安全规程制度、事故案例、安全生产知识等方面的学习培训,强化了全员的“红线意识”,确保全员掌握本岗位的安全操作技能和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全员安全素质。

以现场安全风险督查为“红线”,力反“三违”,规范行为习惯。该公司不断加强“两票”和人身风险预控分析的管理,严格进行作业前危险点分析,提升作业人员在作业现场风险识别和措施防范的能力,狠抓督查整改落实;各级安全管理人员认真履行安全管理职责,每天深入生产现场突击检查人员违章现象和设备安全隐患,不断加强安全管控力度,营造“打非治违”的良好氛围。

以设备治理排查隐患为“红线”,根治装置性违章,夯实安全基础。该公司按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管理制度,要求各生产部门定期上报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改情况,确保落实隐患控制措施;以设备维护为重点,为重要设备制定合理的检修维护计划,开展有针对性的“治疗”,不断完善设备缺陷管理制度,严禁设备带缺陷运行,消除装置性违章,杜绝人身伤害。


作者: 林文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