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3日,经研院召开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研讨会。会议贯彻落实公司人力资源工作会议和经研院2023年“两会”部署,进一步统一打造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的思想和行动,为经研院做好人才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会上,综合管理部传达了公司人力资源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经研院人才工作相关工作安排。各专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开展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大讨论

2023-03-08 20:28 来源: 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 作者: 张瑞婷

2023年3月3日,经研院召开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研讨会。会议贯彻落实公司人力资源工作会议和经研院2023年“两会”部署,进一步统一打造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的思想和行动,为经研院做好人才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综合管理部传达了公司人力资源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经研院人才工作相关工作安排。各专业中心负责人分别结合本专业人才队伍情况、人才培养特色举措等进行了汇报。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创新开展多维绩效考核,针对重点、难点、跨专业任务及新兴业务即时成立柔性创新团队,丰富专业人员知识储备,促进专业融合。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实施“青蓝工程”,结成2对师徒和2对专业互帮小组、开展人人上讲台16次,通过科学精准识别人才、针对不同能力阶段的专业人员细化包括“师带徒”“结对子”等具体举措,推动技经专业人员能力水平的再提升。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采取培训、实战练兵、师带徒等方法和措施促进设计专业人才能力提升。

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冠男出席会议,强调人才工作是基础性工作,也是经研院全体干部职工最关心关注的工作,召开本次会议,旨在摸清底数、研讨策略,探索建立符合各专业特色、契合专业人才发展诉求的人才培养机制。各部门要把人才培养时时刻刻放在专业发展最重要的位置,树立开放的思想,多和青年员工谈心,了解倾听成长诉求。积极为员工成长搭建平台、争取项目,帮助员工制定成长规划,有针对性地补强业绩短板,逐步推进由个体先进向群体先进到全体先进的转变,形成优秀人才正向涌现的良好局面。

经研院副总经济师耿志霞、各专业中心相关负责人,高级专家、优秀专家代表,综合管理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作者: 张瑞婷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