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北京氢璞创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氢璞创能)在中国氢能产业应用生态峰会上带来了他们的新产品。氢璞创能正式对外发布了第六代碳复合板电堆以及高功率密度200kW金属板电堆。根据大会现场氢璞创能首席技术官陈真的介绍,该款300kW碳复合板电堆具备以下优势:·电堆具有超大板面单电池,活性

首页 > 氢能 > 燃料电池 > 其他 > 企业 > 正文

氢璞创能正式发布全球首款300kW碳复合板电堆以及高功率密度200kW金属板电堆!

2023-03-06 16:26 来源: 北极星氢能网 

3月5日,北京氢璞创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氢璞创能)在中国氢能产业应用生态峰会上带来了他们的新产品。氢璞创能正式对外发布了第六代碳复合板电堆以及高功率密度200kW金属板电堆。

根据大会现场氢璞创能首席技术官陈真的介绍,该款300kW碳复合板电堆具备以下优势:

·电堆具有超大板面单电池,活性面积达425㎝²;

·电堆的超薄双极板达到1.44毫米,含膜电极单电池厚度达到1.74毫米;

·这一款具有550片大表面超高片数的电堆,叠堆工艺非常严谨;

·具有超高功率密度,石墨板电芯功率密度达到4.6kW/L;

·在进一步的验证和测试过程中,电堆的阴极计量比能够在1.6的水平上稳定下来,对于能耗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电堆的工作区域能够在85℃左右稳定运转,可以短时间内在90℃以上的工作区间运行。

根据介绍,这款电堆对标高端SUV或者商务车发动机的电堆产品,额定功率达到184kW,峰值功率达到202kW。

这款电堆特点主要是高功率体积和高功率重量密度,适用于在空间受限的发动机舱中进行安装,为了应对这种需求,氢璞创能采用0.075毫米的超薄金属材料,这个材料比A4纸薄了25%以上,因此这种材料对成型工艺要求非常高,也是氢璞创能克服的第一个技术难点。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