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广州市发文:原则上不再新建燃煤锅炉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印发通知,广州市原则上不再新建燃煤锅炉,并要求已完成超低排放改造的燃煤机组、燃煤自备电厂应稳定达到超低排放限值要求。企业中国华能签署了《营口市海上风电项目合作协议》3月1日,辽宁省与央企深化合作座谈会在京举行。会上,中国华能签署

首页 > 火电 > 火电产业 > 报道 > 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3年3月2日)

2023-03-02 12:08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政策

广州市发文:原则上不再新建燃煤锅炉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印发通知,广州市原则上不再新建燃煤锅炉,并要求已完成超低排放改造的燃煤机组、燃煤自备电厂应稳定达到超低排放限值要求。

企业

中国华能签署了《营口市海上风电项目合作协议》

3月1日,辽宁省与央企深化合作座谈会在京举行。会上,中国华能签署了《营口市海上风电项目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各方将围绕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在海上风电项目开发和清洁能源产业基地建设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华能集团董事长温枢刚表示,华能将全力打造“华能•国际能源先行区”,在新能源专业化集约化开发、核电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树立新标杆、打造新样板。

项目

贵州黔南抽水蓄能电站预可研审查会议召开

2月22日至24日,贵州黔南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议在贵阳召开。据悉,该电站位于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境内,电站装机容量1500MW,工程建成后将承担贵州电力系统调峰、填谷、储能、调频、调相和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

陇东-山东±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获批

2月27日,陇东至山东±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批复,工程即将进入开工建设阶段。据悉,该工程起于甘肃庆阳,止于山东泰安,总投资201.88亿元,输电容量800万千瓦,线路途经甘肃、陕西、山西、河北、山东5省,线路全长926.4千米,其中甘肃境内线路全长109.2千米。

湖北3个煤电大项目同日核准

湖北省发改委日前一次性核准3个煤电项目,分别是大别山电厂三期2×1000MW清洁煤电扩建项目、湖北能源鄂州电厂四期(2×1000MW)扩建项目、华电武穴黄石热电搬迁扩建2×660MW项目。

广东华电惠州东江燃机热电项目主体工程开工

2月27日,首台国内制造的535兆瓦联合循环重型燃机项目,广东华电惠州东江燃机热电项目主体工程举行开工活动,并完成项目第一罐混凝土浇筑。据悉,该项目位于广东省惠州市仲恺高新区东江高新科技产业园东兴片区。项目规划建设2×535MW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冷联产机组,为9F级一拖一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

吉林安图长山岭抽水蓄能电站工程项目签约

2月28日,吉林安图长山岭抽水蓄能电站工程项目签约仪式在延边举行。该项目为国家《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储备项目,总投资70亿元,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预计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发电量14.25亿千瓦时,发电收入达13.4亿元。

综合

全国首个新型储能容量市场化交易启动

3月1日,2022年湖南电力市场运行信息暨储能容量市场化交易发布会举行。会上,发布了全国首个容量交易试点方案。据了解,湖南省内63万千瓦储能企业将参与全国首个新型储能容量市场化交易。

国家发改委:全国统调电厂电煤库存保持在1.6亿吨以上

国家发改委3月1日消息,近期,全国煤炭日均产量保持较高水平,全国统调电厂电煤库存保持在1.6亿吨以上,北方主要下水煤港口存煤保持在约3000万吨,处于近几年高位,环渤海港口动力煤现货价格回落至近两年低位。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3年2月27日)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