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讯:2月26日,“2023中国风能新春茶话会”在北京举办。根据会上公布的2022年中国风电新增装机统计结果及颁发的各大奖项,电气风电海上风电新增装机量再夺全国第一,参与建设的3个风电项目获“创领先锋”奖,树立行业标杆。同时,电气风电多位优秀代表获评:“行业建设杰出贡献奖”、“

首页 > 风电 > 海上风电 > 企业 > 正文

连续8年!电气风电再夺中国海上风电第一

2023-03-02 11:42 来源: 电气风电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讯: 2月26日,“2023中国风能新春茶话会”在北京举办。根据会上公布的2022年中国风电新增装机统计结果及颁发的各大奖项,电气风电海上风电新增装机量再夺全国第一,参与建设的3个风电项目获“创领先锋”奖,树立行业标杆。

同时,电气风电多位优秀代表获评:“行业建设杰出贡献奖”、“行业建设优秀组织奖”、“行业建设先进工作者奖”、“青年先锋奖”。

再拔头筹 电气风电连续8年中国海上风电第一

会上,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委会公布了2022年中国风电新增装机统计排名结果。数据显示,电气风电海上风电新增装机排名全国第一,这也是电气风电连续8年夺得中国海上风电新增装机榜首。

微信图片_20230302113740.jpg

标杆风场 电气风电参建3大项目获“创新先锋”奖

“中国风能人·创领先锋”是以工程项目为对象,遴选出具有典型意义的创新项目。电气风电参与建设的3个相关项目获此殊荣。

助力史上首届100%使用绿色电能的奥运会

张家口-北京可再生能源清洁供热示范工程配套风电项目

微信图片_20230302113742.jpg

该项目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是京能集团冬奥场馆“零电价”绿电供应的最重要支撑,同时京能集团利用产业协同优势,实现供电、供热上下游一体化运营。

该配套风电项目,围绕“国际一流、奥运特色、京能窗口”总体建设目标,打造智慧风电新标杆,确立了“绿电集控中心+智能风机+智能变电站”建设方案,首次在坝上地区采用了混塔技术及风光同塔技术,大幅提高了风电场自动化水平和集约管理能力,进一步降低了运维成本,提高项目经济效益。

其中,京能尚义闫家梁200MW风电项目安装有45台电气风电机组。

行业公认国内建设难度最大的项目

中广核平潭大练24万千瓦海上风电场项目

微信图片_20230302113746.jpg

该项目地处水深浪大流急的台湾海峡平潭海域,年平均施工窗口期仅90天左右。该项目所处海域地质结构复杂、地形起伏多变,遍布礁石及孤石,其复杂程度被称作“海底的山地风电项目”。该项目嵌岩机位占比达52%,采用7种基础型式,是行业公认的国内建设难度最大的项目。项目启动“海上风电+深远海养殖融合发展试验”,积极探索海洋经济高效用海发展新模式。

其中,中广核福建大练岛风电场项目安装有60台电气风电机组。

“国家优质工程金奖”、“一个全球首创和五个国内首创”

国华东台项目

微信图片_20230302113749.jpg

该项目是中国首个中外合资海上风电项目,项目技术领先、指标先进。建设过程中,创下“一个全球首创和五个国内首创”,荣膺“国家优质工程金奖”,对中国海上风电从近海向深远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其中,该项目安装有63台电气风电机组。

此外,2022年,电气风电还打造了多个风电行业里程碑项目:以海燕平台EW11.0-208机组的首批并网,打破全球商用最大单机容量机组纪录。同时,安装该机组的国家电投揭阳神泉二海上风电项目,创造了500MW以上风场最短工期的世界纪录;以海神平台EW8.5-230机组的首台吊装,引领中国风电迈入230米时代。安装有47台该机组的山东能源集团渤中海上风电B厂址项目,创造了同规模风场最短工期的世界纪录;以中标全球首个漂浮式海上风电和渔业养殖融合装备研究与示范项目,在应用创新上再度引领行业发展。

致敬风电人 电气风电多位优秀代表获嘉奖

为表彰2022年度积极参与、支持风能行业发展、为行业建设和进步做出重要贡献的风电人,会上还颁发了“行业建设杰出贡献奖”、“行业建设优秀组织奖”、“行业建设先进工作者奖”、“青年先锋奖”多个奖项。电气风电多位优秀代表获得嘉奖。

回望奋进路,2022年电气风电、中国风电行业、全体风电人,都有太多难忘的瞬间。未来,电气风电将继续稳扎稳打,通过“高可靠、可信赖”的整体解决方案推动中国风电行业的高质量发展、通过“创造有未来的能源”来推动能源新生态的繁荣和发展、助力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