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中国铁建旗下唯一一家水工专业工程局,近年来中国铁建港航局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抢滩海上风电市场,凭借1300吨自升自航式海上风电安装船“铁建风电01”等先进的施工船舶和专业的施工团队,先后参与了我国单体容量最大海上风电项目、纬度最高的海上风电项目等施工安装,成功跻身国内海上风电

首页 > 碳管家 > 碳排放 > 碳源减排 > 企业 > 正文

海上巨无霸来了!中国铁建再造远海绿色能源利器!

2023-03-01 08:36 来源: 中国铁建 

作为中国铁建旗下唯一一家水工专业工程局,近年来中国铁建港航局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抢滩海上风电市场,凭借1300吨自升自航式海上风电安装船“铁建风电01”等先进的施工船舶和专业的施工团队,先后参与了我国单体容量最大海上风电项目、纬度最高的海上风电项目等施工安装,成功跻身国内海上风电建设第一梯队。

伴随我国海上风电市场迅猛发展和海上风电施工技术日益成熟,国内近海风电场资源开发日趋饱和,平价上网项目逐渐向深远海发展,风机容量逐渐加大,海上风电项目水深达到30米以上,适合深水和外海区块的关键施工船机十分紧缺。中国铁建港航局采取“自我建造+资源整合”形式,在拥有自升自航式、坐底式海上风电安装船3艘、海上施工核心船舶20余艘的基础上,结合自身设备情况进行再升级,打造自动化程度更高、作业能力更强的海上船舶。

5000吨全回转起重船和1600吨海上风电安装船建成投产后,可实现13兆瓦海上风机年装机量超50台,预计年发电量超26亿千瓦时,可减少燃煤消耗83万吨,减少碳排放21.7万吨,将有效升级海上风电施工方式,极大提高海上作业效率,对促进海上风电产业健康持续发展、助力国家“3060”目标实现具有积极意义。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