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冬季电力用户用电需求大、用电负荷集中急速上升的情况,盐城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中心全面掌握供电线路及电力设备的运行状况,增加夜间巡视、特殊巡视、测温巡视、熄灯巡视频次,保证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把脉”电网安全,保证百姓温暖度冬。盐城公司认真开展线路和设备的夜间巡视工作。对重要的线路、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盐城供电变电运维中心:强化巡视工作 “把脉”电网安全

2023-03-01 08:24 来源: 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 作者: 吴文

面对冬季电力用户用电需求大、用电负荷集中急速上升的情况,盐城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中心全面掌握供电线路及电力设备的运行状况,增加夜间巡视、特殊巡视、测温巡视、熄灯巡视频次,保证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把脉”电网安全,保证百姓温暖度冬。

盐城公司认真开展线路和设备的夜间巡视工作。对重要的线路、杆塔基础及构件等进行细致的检查,重点检查设备连接位置是否有松动、老化等缺陷及隐患,对往常大负荷线路、特殊位置杆塔进行高峰用电特巡特查,增加巡视测温次数,详细记录设备温度,并及时对巡视情况进行汇总、分析,采取防范措施消除隐患。

盐城公司认真开展线路和设备的特殊巡视工作。检查线路设备是否存在发热、温度过高等异常情况,对设备各侧套管、设备本体、隔离开关触头、导线及引线线夹处等进行详细测温,及时排查设备接头松动、接触不良或线路设备过载过热等缺陷隐患,发现的问题详细记录,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处理,保证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盐城公司认真开展线路和设备的测温巡视工作。近年来,盐城公司增添了很多现代化设备,其中红外测温枪就是其中的一种。以往电力线路巡视都是依靠电工的经验,现在使用测温枪进行电力线路巡视,可以随时对线路不同部位拍照捕捉发热点,并通过温度显示,区分缺陷处理的轻重缓急,大大提高电力线路运维检修效率。

盐城公司认真开展线路和设备的熄灯巡视工作。盐城公司针对冬季大负荷运行设备加大巡视力度,提前制定保电预案和各项保电措施,增加熄灯巡视频次,各班组对过往缺陷、隐患问题进行排查处理,重点对有发热过载间隔进行全面测温检查,对查出的问题定时间、定人员,制定相应整改措施,保证安全工作不留死角。

由此,我们要象盐城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中心那样,全面诊断设备运行水平,做到分类排查,及时消缺,不留死角,不走过场,从严、从细、从实巡视巡查线路设备,如此,才能及早发现处理安全隐患,才能确保设备保持健康运行水平,从而提高电力生产工作质效。


作者: 吴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