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河南省:谋划布局第四条直流特高压输电通道2月24日,河南省生态环境厅等7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印发《河南省减污降碳协同增效行动方案》。《方案》指出,支持豫北、豫东、豫中南、黄河两岸浅山丘等平价风电基地建设,集约高效开发风电基地。因地制宜发展生物质能和地热能,推进郑州、开封、濮阳、周口4

首页 > 火电 > 火电产业 > 报道 > 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3年2月27日)

2023-02-27 13:32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政策

河南省:谋划布局第四条直流特高压输电通道

2月24日,河南省生态环境厅等7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印发《河南省减污降碳协同增效行动方案》。《方案》指出,支持豫北、豫东、豫中南、黄河两岸浅山丘等平价风电基地建设,集约高效开发风电基地。因地制宜发展生物质能和地热能,推进郑州、开封、濮阳、周口4个千万平方米地热供暖规模化利用示范区建设。积极推进陕电入豫建设,谋划布局第四条直流特高压输电通道。稳步推进许昌、平顶山等城区煤电项目“退城进郊(园)”,加快推进洛阳市主城区内燃煤电厂基本“清零”。

企业

大唐集团、中国电气装备集团高层会见

2月24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刘明胜在总部会见了中国电气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群,双方就深入推进电力产业链供应链合作发展进行友好交流。

金炜出任国家电网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2月26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同志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通报了中央关于金炜同志任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的决定。上述任职按有关法律和章程办理。

项目

中船签约50万千瓦风电制氢制氨一体化项目

近日,中船风电签约50万千瓦风电制氢制氨一体化项目,根据合作框架协议约定,中船风电公司将在通辽“十四五”期间有序落实投资计划,助力通辽打造蒙东氢能装备制造、高端铸造及氢能制储运用科研示范基地。

贵州省关岭(光马)混合式抽水蓄能电站预可研审查会议召开

2月13日至14日,贵州省关岭(光马)混合式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议在贵阳市召开。据悉,该项目位于贵州省安顺市关岭县与黔西南州晴隆县交界处,电站初选装机容量800MW,初拟额定水头141m。

宝新能源6×1000MW煤电机组处于前期工作阶段

2月23日,宝新能源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公司后续电力项目梅县荷树园电厂7-8号2×1000MW资源综合利用机组及陆丰甲湖湾电厂5-8号4×1000MW机组扩建工程目前处于前期工作阶段。

国家电投首个境外电化学储能应用在墨西哥落成

当地时间2月17日,墨西哥联邦电力委员会(CFE)佩尼亚斯科港光伏电站一期120MW工程建设完工,由中国电力新源智储承建,此次落成的配套储能工程作为光伏电站的后备系统,将进一步提升区域电力系统可靠性。

新疆能源集团签订2×66万煤电+400万新能源

新疆能源集团与阿克苏地区行署签订新建2×66万千瓦超超临界煤电机组,同时联营有关煤炭项目和400万千瓦新能源(光伏发电)项目合作协议,项目总投资235.05亿元。本次签约的阿克苏地区新建2×66万千瓦超超临界煤电机组,同时联营有关煤炭项目和400万千瓦新能源(光伏发电)项目,围绕煤电项目,阿克苏地区在库拜煤田区域配套一个150万吨/年生产能力的煤矿作为配套资源。

2×660MW 潘集电厂一期全面投产

2月24日,淮河能源电力集团潘集电厂一期2×660MW超超临界燃煤机组工程2号机组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圆满成功,标志着潘集电厂一期项目双机投产目标顺利实现。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3年2月24日)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