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3日从四川电力交易中心获悉,2023年四川省内电力市场年度交易结果公告已面向市场主体发布。2023年度四川省内电力市场用电侧成交电量达2172.8亿千瓦时,首次突破2000亿千瓦时大关,同比增长14.9%;直接参与省内电力市场交易的电力用户逾3.23万户,同比增长52.7%,年度电力交易规模和用户数量均创新

首页 > 配售电 > 电力交易 > 市场 > 正文

四川2023年度电力交易规模和用户数量均创新高

2023-02-27 08:47 来源: 国家电网报 作者: 徐岚岚 文学 高珩瑞

2月23日从四川电力交易中心获悉,2023年四川省内电力市场年度交易结果公告已面向市场主体发布。2023年度四川省内电力市场用电侧成交电量达2172.8亿千瓦时,首次突破2000亿千瓦时大关,同比增长14.9%;直接参与省内电力市场交易的电力用户逾3.23万户,同比增长52.7%,年度电力交易规模和用户数量均创新高。

今年1月3日至2月17日,四川电力交易中心组织开展省内电力市场年度交易,其中年度电能量增量交易时长共计16天,较去年缩减了10天。

四川电力交易中心成立协调小组,建立每日定时定点现场会商工作机制,实时跟踪交易进度、市场反馈,动态调整工作策略并建立问题台账。同时,该中心主动拓展市场主体服务半径,依托线上工作群组,每日发布交易政策、市场注册、交易组织、交易结算、交易平台和市场投诉等问题答疑联系名单。相关业务专家24小时线上值班,确保答复的时效性和权威性,显著提升服务效率。本次交易期间,该中心受理电话及线上咨询累计超过2.3万次。

为支撑电力用户便捷入市,服务市场主体高效签约,四川电力交易中心还面向电力用户推行“实人认证”,基于内外部数据的贯通支持,在注册环节即对用户身份进行验真并关联有效信息,实现用户信息定制服务升级。截至2月21日,全省累计有23663户电力用户完成“实人认证”,占生效用户的62.26%。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