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1月30日,闽粤联网工程累计输送电量突破10亿千瓦时,达10.47亿千瓦时。其中广东输送福建5.66亿千瓦时,福建输送广东4.81亿千瓦时,进一步提高了电网资源优化配置能力,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和海峡西岸经济区高质量发展。据悉,近日广东、福建完成2023年首次电量交易,送电方向为广东送福建,电量约2.50

首页 > 输配电 > 输变电工程 > 数据 > 正文

闽粤联网工程输送电量突破10亿千瓦时

2023-02-10 16:07 来源: 南方电网报 作者: 沈甸

截至1月30日,闽粤联网工程累计输送电量突破10亿千瓦时,达10.47亿千瓦时。其中广东输送福建5.66亿千瓦时,福建输送广东4.81亿千瓦时,进一步提高了电网资源优化配置能力,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和海峡西岸经济区高质量发展。

据悉,近日广东、福建完成2023年首次电量交易,送电方向为广东送福建,电量约2.50亿千瓦时。“我们根据福建购电需求,积极评估支援能力,推动闽粤双方在电力交易曲线、交易价格机制等方面达成一致。”广东电网公司市场营销部专责王勇超介绍。这是闽粤联网工程投产后双方首次从电力供应需求出发开展的跨省跨区交易,为闽粤电力交易长期持续开展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广东电网公司将继续推进广东、福建电力互送交易开展,联动相关方持续完善南方电网和国家电网电力互动机制,推动闽粤联网工程持续发挥在促进能源资源更大范围内优化配置、服务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