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1日、2月1日,晋能控股电力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史晓文带队以“四不两直”形式在阳光发电、龙川发电、容海发电和余吾热电公司开展安全检查。在阳光发电公司,史晓文来到输煤车间机械检修班对班组近期工作情况、设备情况和保供情况进行检查,对阳光发电在能源保供、安全管理、设备管理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报道 > 正文

史晓文在阳光发电、龙川发电、容海发电、余吾热电开展安全检查

2023-02-02 09:05 来源: 晋能控股电力集团 

1月31日、2月1日,晋能控股电力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史晓文带队以“四不两直”形式在阳光发电、龙川发电、容海发电和余吾热电公司开展安全检查。

在阳光发电公司,史晓文来到输煤车间机械检修班对班组近期工作情况、设备情况和保供情况进行检查,对阳光发电在能源保供、安全管理、设备管理、生产经营上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一要紧绷安全生产的弦,保持清醒的头脑,盯住人、盯住事,真正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将安全工作的要求传达到每个岗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安全工作做细做实。二要做好设备基础管理,对现场设备情况要做到心中有数,做好设备日常巡检及时消缺,做好隐患排查,杜绝发生影响机组安全运行的事件。三要加大进煤,能存尽存,提高库存,加强煤场监管,确保接卸设备正常运行,保证接卸人员的安全;同时加强燃煤掺配工作,保障机组高效经济运行。

在龙川发电公司,史晓文一行到新瑞昌检修班组进行现场检查,对检修班组安规配备、人员机构、工作经验、现场安全风险辨识、事故案例学习等情况进行了解和检查,对班组安全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一要深入推行“136”安全管理模式,加强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施行外委队伍一体化管理,确保安全生产;二是“一把手”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紧绷安全这根弦,重点对隐患、高风险、缺陷、指标等情况进行检点,做到心中有数,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保障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

在容海发电公司,史晓文一行来到生产厂区、煤仓、锅炉等生产现场,了解机组运行、设备缺陷、电煤库存等情况,对电厂近期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将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一要围绕全年生产目标任务,稳字当头抓落实,建立健全反“三违”防事故长效机制,深入细致开展各项工作;二要在安全管理上保持头脑冷静,做到屏息凝神抓安全、常态化管理不放松,特别是“一把手”要提高管理思维、避免形式主义,抓住重点,做实安全管理;三要把“两票”管理作为发电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从细节上加强“两票”的落实,有效提高“两票”执行力;四要学习借鉴“驾照式”安全培训管理经验,探索“现场考试”培训模式,切实提升各岗位人员综合素质;五要学习借鉴“体检”模式,对安全性评价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切实完成“评价、分析、评估、整改”闭环管理,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六要根据生产运行工作不断总结提升进而深化和完善运行工作规程,严格规范生产人员的现场工作行为,坚定不移夯实公司安全生产基础。

在余吾热电公司,史晓文听取了工作汇报,询问了余吾热电近期安全生产、经营管控、燃料管理方面的具体情况,对余吾热电去年圆满完成各项生产经营指标的成绩给予肯定,勉励余吾热电今年要再接再厉,深入细致地开展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好基础。

来源:晋能控股电力集团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