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储能网获悉,韩媒报道,SK集团旗下的电池制造子公司SKOn正计划在3年内开发出一种不使用钴的电动汽车电池。钴被认为是一种冲突矿物,比电池中使用的其他材料(如镍和锰)更昂贵。SKOn公司的目标是在三年内开发出这种电池,并正在与阴极供应商谈判,为该计划制定路线图。该电池极有可能使用磷酸锰

首页 > 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国际 > 正文

SK集团旗下电池制造子公司SK On计划在3年内开发出无钴电池

2022-12-27 13:42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韩媒报道,SK集团旗下的电池制造子公司SK On正计划在3年内开发出一种不使用钴的电动汽车电池。

钴被认为是一种冲突矿物,比电池中使用的其他材料(如镍和锰)更昂贵。

SK On公司的目标是在三年内开发出这种电池,并正在与阴极供应商谈判,为该计划制定路线图。

该电池极有可能使用磷酸锰铁锂,或LMFP正极。

SK On目前也在开发磷酸铁锂(LFP)电池,这两种电池都可能供应给中低端电动车。

SK On并不是唯一有这种计划的电动车电池制造商。电动汽车制造商自己也在要求他们的电池供应商尽量减少使用冲突矿物,如钴、钨和其他矿物。

阴极不使用或少使用钴,通常意味着放入更多的锰,锰比镍便宜,被认为更稳定,可以避免火灾。

缺点是,锰的能量密度低于其他材料。

此外,SK On公司可能会因为最好的电池是高镍电池而减少这些无钴电池的出货量。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