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今年上海冬供第一船——来自马来西亚的“光辉”号安全离开洋山LNG接收站码头,13万方LNG(液化天然气)卸进了申能集团旗下上海LNG公司的“粮仓”。作为给这座城市提供一半以上天然气的能源生命线,洋山“能源岛”今冬明春的天然气保供工作开启运行。冬供开启,保供冬高峰天然气。洋山LNG接收站年

首页 > 能源 > 天然气 > 报道 > 正文

上海洋山“能源岛”全力保障冬季申城天然气供应

2022-11-30 16:12 来源: 上海市国资委 

近日,今年上海冬供第一船——来自马来西亚的“光辉”号安全离开洋山LNG接收站码头,13万方LNG(液化天然气)卸进了申能集团旗下上海LNG公司的“粮仓”。作为给这座城市提供一半以上天然气的能源生命线,洋山“能源岛”今冬明春的天然气保供工作开启运行。

冬供开启,保供冬高峰天然气。洋山LNG接收站年供气量占上海用气量一半以上,在高峰期可以达到80%。上海LNG公司从安全、资源、设备、运行各方面制定迎峰度冬安排,在冬高峰来临前完成了大型设备周期性维修、电机可靠性检查等准备工作,并在元旦前“预定”了10船LNG,为寒冬腊月备足存货,保障冬高峰天然气供应。

优质高效,护航城市平稳运行。此次迎来的“光辉”号是上海LNG公司自2009年投运以来靠泊接卸的第600艘LNG船。作为上海天然气保供和应急调峰的主力气源,截至目前,该公司累计接卸3585万吨LNG,向上海市外输天然气近480亿立方米,守牢城市能源安全底线。作为一种优质高效的清洁能源,480亿立方米天然气所产生的热值相当于燃烧标准煤6384万吨,可减少约6000万吨二氧化碳,有助于优化上海城市能源消费结构。

严阵以待,不断提升保供能力。洋山“能源岛”现有5座LNG储罐,满库容时可储备5.4亿立方米天然气,设计最大气化外输能力214万立方米/小时,可应对极寒天气下上海市的天然气需求。面对冬季极端天气多发、疫情防控等因素影响,坚守天然气保供主责,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稳妥组织资源调配和运输工作,提升保供的硬实力和软实力。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