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报告在2022年10月共披露了18份清洁能源购电协议(PPA),总购电量为1,809MW。这是今年成交量第三高的月份,而2022年仍在迎头赶上2021年水平。美国占10月签署协议量的一半,继续弥补了其他地区的疲软态势。最大亮点是通用汽车为其密歇根州工厂签署了对应390MW的光伏购电协议,使通用汽车跻身历史前十

首页 > 配售电 > 电力交易 > 市场 > 正文

2022年10月企业清洁能源PPA交易追踪

2022-11-10 08:22 来源: 彭博新能源财经 作者: BNEF

企业报告在2022年10月共披露了18份清洁能源购电协议(PPA),总购电量为1,809MW。这是今年成交量第三高的月份,而2022年仍在迎头赶上2021年水平。美国占10月签署协议量的一半,继续弥补了其他地区的疲软态势。最大亮点是通用汽车为其密歇根州工厂签署了对应390MW的光伏购电协议,使通用汽车跻身历史前十大承购商之列,PPA签署量总计1,624MW。

今年截至10月,企业已签署协议购买22.1GW的清洁能源,规模略低于2021年同期签署的22.4GW。不过9月和10月签署的大宗协议已使两年间的差距显著缩小。

(来源:微信公众号“彭博新能源财经” 作者:BNEF)

美洲地区再度荣登榜首,而该地区所有协议都在美国签署。今年以来,美国占到了全球企业购电活动的63%(总计13.9GW),并在一定程度上免受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等地区能源危机的影响。2022年美国购电协议的平均规模也很大,达到170MW,位列亚军的西班牙相形见绌,平均每笔协议仅42MW。

美国以外也有协议值得注意。Richard Bay Minerals的PPA达148MW,是南非有史以来签署的最大规模协议。美国铝业在西班牙签订了首笔协议(131MW),使得该国(1,500MW)在2022年EMEA地区签署的PPA总量中占三分之一。Telstra Corp.签下了澳大利亚今年最大的PPA,规模达216MW,截至2022年10月,这也是亚太地区的第二大PPA。孟加拉国也迎来了该国第一项PPA,承购方是运动产品零售巨头迪卡侬。

10月有四家新公司加入了RE100,其中包括三星子公司三星SDI和三星显示,以及硅晶圆巨头环球晶圆和来自日本的变革者Hamamatsu Photonics。

一组数据

1,809MW

2022年10月全球企业签订的PPA总购电量

390MW

单一购电方在2022年10月宣布的最大PPA购电量

18项

2022年10月企业PPA签订数量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