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南高齿为71000rpm空气压缩机项目配套的高速整体式齿轮装置成功在浙江某电厂投运,温度、振动、噪音等性能指标均达到预期设计要求。▲用户现场及控制系统蒸汽余压的高效回收该整体式齿轮装置输入为向心汽轮机,输出为2级小型空气压缩机,向心汽轮机叶轮和空气压缩机叶轮分别悬挂于齿轮装置的输入

首页 > 火电 > 火电产业 > 企业 > 正文

南高齿71000rpm空气压缩机齿轮箱顺利投运

2022-10-14 16:03 来源: 南高齿集团 

近日,南高齿为71000rpm空气压缩机项目配套的高速整体式齿轮装置成功在浙江某电厂投运,温度、振动、噪音等性能指标均达到预期设计要求。

微信图片_20221014160125.jpg

▲ 用户现场及控制系统

蒸汽余压的高效回收

该整体式齿轮装置输入为向心汽轮机,输出为2级小型空气压缩机,向心汽轮机叶轮和空气压缩机叶轮分别悬挂于齿轮装置的输入和输出轴(双轴伸)上,构成整体式。

通过该装置将小流量蒸汽余压直接转化为无油的高品质压缩空气,实现了用户侧小流量的蒸汽余压高效回收利用。

工况500℃ 超高转速运行71000rpm

该整体式齿轮装置驱动机向心汽轮机转速为30240rpm,工作温度高达500℃,工作机压缩机的转速为71000rpm。

微信图片_20221014160128.jpg

▲南高齿71000rpm空气压缩机齿轮箱

采用动力学优化,创造性解决了输入转速和输出转速均超高的难点,并通过耐热隔热技术,实现了传动机构的稳定工作,克服输入侧高温对齿轮箱的影响。

推动离心式压缩机齿轮传动装置国产化进程

离心式压缩机尤其是小型离心机,其长期运行成本低、节能及环保等优点深入地被市场接受,应用范围不断扩张。

钢铁、石化、电力、造船和汽车是小型离心压缩机的主要应用行业,总需求量超过70%。目前,国内小型离心压缩机市场95%以上依赖于进口。

此次超高转速整体式齿轮装置的成功开发,标志着南高齿在此领域的研发和制造实力实现巨大的突破,可与国内外先进的离心压缩机或膨胀机公司强强联合,为用户在该领域提供更高效可靠的齿轮传动装置。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