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储能网获悉,9月27日,亿纬锂能公告称,拟在沈阳投资建设“亿纬锂能储能与动力电池项目”,项目规划产能40GWh,预计总投资100亿元。据悉,该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项目投资50亿元,建设20GWh储能与动力电池智能制造工厂及配套设施。同日,亿纬锂能公告,拟与贝特瑞及其子公司贝特瑞(四川)新

首页 > 储能 > 电动汽车 > 动力电池 > 企业 > 正文

亿纬锂能拟百亿元投建储能与动力电池产线

2022-09-28 08:34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9月27日,亿纬锂能公告称,拟在沈阳投资建设“亿纬锂能储能与动力电池项目”,项目规划产能40GWh,预计总投资100亿元。

据悉,该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项目投资50亿元,建设20GWh储能与动力电池智能制造工厂及配套设施。

同日,亿纬锂能公告,拟与贝特瑞及其子公司贝特瑞(四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关于贝特瑞(四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之增资合同书》,以1元每元注册资本的价格向标的公司增资8.84亿元,持有标的公司40%的股权;贝特瑞向标的公司增资至13.26亿元,持有标的公司60%的股权。公司及贝特瑞计划在四川省宜宾市屏山县屏山镇宋家坝产业园区合资建设锂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基地,实施主体为标的公司。建设目标为在2024年6月30日前形成年产10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产能,产能优先供给公司,后续根据市场情况确定是否继续增加产能。

此外,亿纬锂能还公告称,拟与骏华新能源签订《山东瑞福锂业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及《山东瑞福锂业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之诚意金协议》,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受让骏华新能源持有的瑞福锂业20%股权,标的股权转让价款为8亿元。公告显示,瑞福锂业及其控股子公司已有年产2.5万吨碳酸锂的产能和1万吨氢氧化锂的产能,在建年产3万吨碳酸锂项目。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