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福建福州供电公司漳港零碳数字化供电所完成升级,标志着全省首个零碳数字化供电所正式投入使用。该零碳数字化供电所建设包括光伏发电、光储充一体化车棚、智慧路灯、分体空调智能控制、智能倒闸控制、智慧能源管理系统等6大子模块构成的源网荷储一体化智能系统。供电所获得光伏消纳效益最大化

首页 > 输配电 > 电力通信 > 报道 > 正文

福建首个零碳数字化供电所诞生

2022-09-15 08:15 来源: 电网头条 

9月13日,福建福州供电公司漳港零碳数字化供电所完成升级,标志着全省首个零碳数字化供电所正式投入使用。

该零碳数字化供电所建设包括光伏发电、光储充一体化车棚、智慧路灯、分体空调智能控制、智能倒闸控制、智慧能源管理系统等6大子模块构成的源网荷储一体化智能系统。

供电所获得光伏消纳效益最大化的同时,可实现管理智能化、业务自动化、作业移动化、资产可视化、装备数字化、服务互动化。福州供电公司采用光伏、储能和充电设施相互协调支撑的光储充一体化模式,在该供电所屋顶、屋檐、外墙和充电站车棚安装分布式光伏板。通过测算,每年生产的清洁电能可完全够办公区域使用,真正实现供电所二氧化碳零排放。(翁馨 林晶 周娴婷)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