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储能网获悉,8月23日,据报道,被控在跳槽小鹏汽车前窃取苹果汽车部门商业机密的苹果前员工张晓浪向美国圣何塞联邦法院认罪。小鹏汽车针对此事作出回应:案件至今已经四年多,小鹏汽车并不了解案件的具体情况,也未介入美国司法机关对案件的后续调查,我们与苹果公司之间也没有相关的争议,与该

首页 > 储能 > 电动汽车 > 电动车企 > 企业 > 正文

小鹏汽车回应:与苹果前工程师张晓浪涉嫌窃取机密案件无关联

2022-08-23 13:24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8月23日,据报道,被控在跳槽小鹏汽车前窃取苹果汽车部门商业机密的苹果前员工张晓浪向美国圣何塞联邦法院认罪。

小鹏汽车针对此事作出回应:案件至今已经四年多,小鹏汽车并不了解案件的具体情况,也未介入美国司法机关对案件的后续调查,我们与苹果公司之间也没有相关的争议,与该案件也无任何关联。

微信截图_20220823132336.png

此前,报道称,张晓浪是在2018年7月准备搭乘飞往中国的航班时被捕的。起诉书显示,张晓浪本来为苹果的自动驾驶计划开发软硬件,负责设计电路板及分析感应器数据。2018年4月,放陪产假的张晓朗举家回中国,返美后向主管表示有意辞职,到中国为一家名为小鹏汽车的智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工作。

张晓浪被控下载关于苹果汽车项目的内部文件。这批文件总共25页,包含一款汽车电路板的工程原理图。法庭文件显示,张晓浪与美国政府达成的认罪协议为保密状态。在承认盗窃商业机密的重罪后,他将面临最多10年刑期以及25万美元罚款。本案的量刑宣判计划于11月进行。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