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地方推荐、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程序,“QX前线能源”电极式锅炉蓄热系统入选工信部《全国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第四批参考产品(技术)目录》。这是继华源前线成为3个电锅炉国家相关标准主要参编单位、承担电蓄热技术《国家火炬计划》课题、电极式锅炉入选《浙江制造精品》《浙江省节能新技术新产

首页 > 火电 > 火电产业 > 企业 > 正文

华源前线电极锅炉入选双碳领域国家队啦

2022-08-17 10:31 来源: 华源前线 

经地方推荐、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程序,“QX前线能源”电极式锅炉蓄热系统入选工信部《全国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第四批参考产品(技术)目录》。这是继华源前线成为3个电锅炉国家相关标准主要参编单位、承担电蓄热技术《国家火炬计划》课题、电极式锅炉入选《浙江制造精品》《浙江省节能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推荐目录》后的又一殊荣,也是对我司深耕电锅炉领域近30年、自主研发电极锅炉15年的充分肯定与鼓励。

通过不断研发、应用、改进、升级、迭代,华源前线在电锅炉蓄热领域已取得较大先发优势,在清洁能源消纳领域有着极其广泛的应用,在此基础上研发的电极式熔盐加热炉已于8月12日全球首次推向市场,我司将持续深入,向技术“无人区”挺进。为3060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战略做出更大贡献。

1.jpg

1.png

2.png

3.png

产品简介

产品适用于具有6-20kv高压电源的应用场合,可直接供热、也可蓄热,产品采用自有专利技术,设置内筒和外筒,内外筒绝缘安全性更易保障,以液位控制的方式实现负荷调节,不同于使用运动部件调节功率的方式,具有不磨损及卡顿、稳定可靠效率高、寿命长、清洁环保、占地面积小、自动化程度高等特点,主要应用于电网平衡、火电灵活性调峰和热电解耦、清洁能源(风电、光电、水电、核电等)消纳、清洁供暖、工商业电能替代供蒸汽等领域。拥有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13项,软件著作权2项。

典型项目介绍

张掖经开区生态科技产业园项目

2.jpg

2×40MW电极热水锅炉+10000m3蓄热罐(包含土建),年消纳电量4.2亿千瓦时,可节约原煤11万吨。

吴忠市集中供热应急调峰热源项目EPC总承包

3.jpg

6×50MW高压电极锅炉+一座有效容积4000m3的蓄热罐,有效解决热电厂冬季采暖期内的热、电供需矛盾,实现供热调峰备用热源的目的,热电厂冬季采暖期达到热电解耦运行。年节约标煤12.5万吨以上。

吉林长春热电储能调峰综合智慧能源项目

4.jpg

3×40MW电极锅炉+5000m3蓄热罐,预计增加机组调峰能力120MW/h,在冬季同等负荷条件下,供热面积将增加200余万平方米,实现每年节约标煤约5万吨以上。

哈尔滨天龙药业电极锅炉蓄热采暖及供蒸汽项目

5.jpg

1台6.5t/h(5MW)的电极蒸汽锅炉,一座300m3蓄热罐,供汽压力1.25MPa,年节约标煤约2.1万吨。

乌鲁木齐高铁片区弃风供热示范项目

6.jpg

6×8MW电极式电热水锅炉+9×10000m3蓄热(冷)罐,投入使用后每年消耗电量42367962kwh,可减少燃煤量15252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5206.7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457.6吨,减少粉尘排放4148.7吨。

上海前滩能源中心供热升级改造工程

7.jpg

能源中心充分利用峰谷电价差及大体积水蓄能等先进技术,提高能源利用效率,节省运行成本。与传统供能方式比,综合能源利用率80%以上,节能20%以上,减排温室气体40%以上。

其他项目

1.jpg

太原市赵家村项目

2.jpg

晋能离石大土河电厂

3.jpg

华润雪花西昌厂区煤改电项目

4.jpg

国电友谊生物质发电厂

5.jpg

北京民利储能技术有限公司

6.jpg

冬奥会配套-张家口尚义县清洁供热及用户侧调峰项

7.jpg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