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以来,受全国各地高温天气影响,国网经营区用电负荷持续攀升,西北电网同步迎来第三轮负荷高峰。8月5日,西北电网直流外送电力首次突破5000万千瓦,日外送电量首次突破11亿千瓦时。为支援区外用电,5日至7日,跨区直流连续三日大功率外送,最大电力达到5199万千瓦,同比增长27.6%,日外送电量最大达

首页 > 输配电 > 电网建设 > 数据 > 正文

西北电网外送功率突破5000万千瓦大关

2022-08-10 10:07 来源: 国家电网公司西北分部 

8月以来,受全国各地高温天气影响,国网经营区用电负荷持续攀升,西北电网同步迎来第三轮负荷高峰。8月5日,西北电网直流外送电力首次突破5000万千瓦,日外送电量首次突破11亿千瓦时。为支援区外用电,5日至7日,跨区直流连续三日大功率外送,最大电力达到5199万千瓦,同比增长27.6%,日外送电量最大达到11.3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5.8%。

国网西北分部坚决扛起保供责任,在保证内需的基础上,尽全力支援区外用电。积极做好电网方式安排,安排火电机组应开尽开,督导各火电厂做好配煤掺烧及设备运维,最大增加机组顶峰能力630万千瓦。灵宝直流首次功率翻转,经青豫直流接力支援豫南地区最大125万千瓦。同时精心安排直流近区及联网通道运行方式,吉泉直流功率首次达1100万千瓦。

精心开展调度运行控制,逐一对网内直流的安控系统进行再梳理再核查,确保直流大功率送出情况下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做好直流近区电压及断面潮流控制,保障直流大功率外送。

精益运营省间交易市场,充分组织省间电力余缺互济,统筹全网富余电力,在月度交易的基础上,晚高峰时段最大增送电力1204万千瓦,通过日前、日内现货及应急调度交易增送电量达1.31亿千瓦时。

当前,正值“八上”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关键阶段,国网西北分部将持续跟踪内供外送需求,用足用好直流外送能力,坚决打赢迎峰度夏电力保供攻坚战。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