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内蒙古公司锦州港口公司港口太阳能发电综合智慧能源示范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顺利通过评审。该项目是集团公司内光-风-储-充-暖综合智慧能源系统首次在港口的应用实践,项目集成了源-荷-储-用等多元数据,能够形成真正意义上的“供需池化”。据悉,项目建成后平均每年可为电网提供清洁电能611.1453

首页 > 储能 > 储能应用 > 发电侧 > 项目 > 正文

国电投内蒙古太阳能发电综合智慧能源示范项目可研通过评审

2022-08-10 08:52 来源: 国家电投 

近日,内蒙古公司锦州港口公司港口太阳能发电综合智慧能源示范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顺利通过评审。该项目是集团公司内光-风-储-充-暖综合智慧能源系统首次在港口的应用实践,项目集成了源-荷-储-用等多元数据,能够形成真正意义上的“供需池化”。

据悉,项目建成后平均每年可为电网提供清洁电能611.1453千万时,减少CO2排放量约4974.72吨、SO2排放量约37.89吨、氮氧化物排放量约12.83吨。此外,还可减少大量的灰渣及烟尘、废水排放,节能减排效益显著,将为探索综合智慧能源系统在局部区域内整体参与电网需求响应、促进可再生能源消纳、打造绿色低碳港口提供示范。

下一步,锦州港口公司将根据评审组意见优化可研报告,出具创新方案专题报告、风险评估报告和法律意见书,尽快完成集团立项,力争早日高标准开工,为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和内蒙古公司“绿色效益再翻翻;低碳智慧创双一”转型战略目标贡献应有力量。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