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省侧电网主设备知识库顺利完成在总部侧知识库的集成部署,标志着国网系统内首个省级电网知识库正式上线。为推动基层一线运检人员专业素养和技能水平逐步提升,加快数字赋能减负,支撑运检全业务核心班组建设,安徽电力紧贴基层需求,打造了以设备查询、省公司资料库、皖电

首页 > 电力软件 > 关联软件 > 报道 > 正文

国网首个省级电网知识库上线

2022-08-05 09:30 来源: 《中国电力报》 作者: 赵常威等

近日,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省侧电网主设备知识库顺利完成在总部侧知识库的集成部署,标志着国网系统内首个省级电网知识库正式上线。

为推动基层一线运检人员专业素养和技能水平逐步提升,加快数字赋能减负,支撑运检全业务核心班组建设,安徽电力紧贴基层需求,打造了以设备查询、省公司资料库、皖电“知乎”等本地化应用为核心的省侧电网主设备知识库。

安徽电力同步启动“知识库人人用”专项活动,持续深化电网主设备知识库应用。深化知识库“全员学”,结合检修现场、学习培训等实地学、深入学,实现运检全专业管理人员和基层班组人员全覆盖;深化知识库“全员用”,知识库上线以来累计提供检索问答服务23647人次,有效加强可研初设、工程验收、运维检修等生产业务指导。

下一步,安徽电力将持续更新知识库功能,推进知识库与现场作业的协同联动,打造输变配各专业典型知识服务应用场景,让知识库成为基层一线人员的“好帮手”“好参谋”,推动设备运检全业务核心班组建设质效提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