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日13时59分,光山县供电公司紫水供电部4名员工正冒着35度的高温开展配电设备的巡视、检查和测温,确保高温晴热天气下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电力持续可靠供应,保障辖区内居民能够清凉度夏。8月1日上午10时,光山县气象局发布天气报告:受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影响,预计未来一周我县将出现35℃至37℃的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光山县供电:积极应对高温晴热天气 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2022-08-02 18:25 来源: 国网河南信阳光山县供电公司 作者: 张磊

8月2日13时59分,光山县供电公司紫水供电部4名员工正冒着35度的高温开展配电设备的巡视、检查和测温,确保高温晴热天气下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电力持续可靠供应,保障辖区内居民能够清凉度夏。

8月1日上午10时,光山县气象局发布天气报告:受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影响,预计未来一周我县将出现35℃至37℃的高温晴热天气,部分乡镇午后最高气温可达38℃以上,请关注高温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为应对本轮高温大负荷天气,避免设备发生故障,光山县供电公司及时发布预警,启动防御应急响应,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全面部署人员及抢修车辆,做好电网运维抢修准备工作。公司相关部门做好负荷预测和供需平衡,完善电网运行方式,加强设备重过载分析研判,落实好就地平衡措施。公司输电运检班、各乡镇供电所强化输电线路特巡特护,及时清理线下违建和树障,加强重点部位红外测温,杜绝因线路弧垂下降、外破等原因引发的线路故障。公司变电运维班在每天负荷高峰期加强变电站设备巡视测温,变电检修班要及时关注变电站主变温度、油位变化,变电运维、检修专业务必协同工作,防止主网设备出现故障。各供电所在每天用电时段的午高峰、晚高峰要加强线路、重过载配变的巡视测温,测温的重点部位主要包括电缆头、刀闸线夹、跌落保险、低压隔离、引流线等,防止因重点部位发热引发配网故障。公司工会扎实做好送清凉工作,确保一线职工身体健康,让职工精力充沛、信心百倍地完成好各项保电任务。同时,要及时响应客户诉求,确保不发生舆情事件。


作者: 张磊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