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提升安全风险管控能力,加强应对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6月25日,陕煤电力运城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了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液氨泄露中毒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演练模拟氨区两名员工在液氨储罐A液氨进口根部阀进行作业,操作过程中阀门阀杆处突

首页 > 火电 > 报道 > 正文

陕煤运电组织开展液氨泄露中毒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2022-06-28 19:01 来源: 山西大唐国际运城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作者: 张桐

2022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提升安全风险管控能力,加强应对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6月25日,陕煤电力运城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了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液氨泄露中毒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1.JPG.jpg

演练模拟氨区两名员工在液氨储罐A液氨进口根部阀进行作业,操作过程中阀门阀杆处突然大量液氨泄漏,导致操作人员中毒而进行的一系列应急处置。演练现场,警戒保卫组布置警戒线及禁止通行标志,设立巡查岗哨严谨无关人员和车辆误入“事故现场”;消防人员迅速到达指定位置,在上风口使用喷淋装置和消防车对泄露区域的液氨进行喷水稀释。同时在消防水的掩护下应急救援队员佩戴空气呼吸器、防氨服进入罐区寻找泄露点,医疗救护组在安全区域对伤员进行检查、吸氧、包扎处理。

经过“发生事故、及时报警、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实施现场隔离管制、现场人员救援、事故隔离处置抢修、事故调查分析、现场系统恢复”等一系列紧张、有序的抢险作业程序,伴随着环境检测组报告50米范围内空气氨气浓度15ppm,达到正常值,液氨泄露得到了及时控制,伤员也得到了有效治疗,标志此次液氨泄漏应急救援演练圆满结束。

2.JPG.jpg

演练结束后,陕煤运电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张永军对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演练检验了各岗位人员对应急预案、执行程序的了解程度和实际操作技能,增强了公司各部门及应急救援小组的快速响应度与协调配合度,完善了液氨泄漏应急救援预案处置依据与经验。

此次演练检测了公司应急响应速度、应急救援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时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实效性和组织机构的灵敏性,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并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红线,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确保公司安全生产稳定,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作者: 张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