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1日,南方电网公司召开《数字电网促进数字经济发展的价值和策略》研讨会,邀请系统内外专家对数字电网理论、数字电网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等相关议题进行研讨,中国工程院院士、南方电网公司专家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李立浧主持会议。本次会议由公司数字化部、专家委主办,南网数字集团(专家委能源经济分

首页 > 报道 > 正文

南方电网召开《数字电网促进数字经济发展的价值和策略》研讨会

2022-06-24 08:44 来源: 南方电网报 

6月21日,南方电网公司召开《数字电网促进数字经济发展的价值和策略》研讨会,邀请系统内外专家对数字电网理论、数字电网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等相关议题进行研讨,中国工程院院士、南方电网公司专家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李立浧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由公司数字化部、专家委主办,南网数字集团(专家委能源经济分委会)承办,公司数字化部有关负责人在会上做《数字电网促进数字经济发展的价值和策略》框架介绍及公司数字化转型和数字电网建设情况介绍。

“希望数字电网能以‘新基建’为契机,结合‘新基建’对‘电力+算力’支撑的需求,更好地融入和服务国家‘新基建’战略。”中国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社会经济调查研究中心主任王彤说。中国科学院大学经管学院教授吕本富提出,希望南方电网公司能吸取国内外数字化转型的成功经验,做好自己的数字化转型,更加充分地发挥数字电网在数字中国建设中的作用。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数字经济与金融创新研究中心主任盘和林认为,数字电网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将会大大促进整个电力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会上,广东数字政府研究院院长余坦,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张燕生,中电联电力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董士波,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院长郑新业,清华大学电机系主任、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院长康重庆,华为电力数字化军团副总裁王丽彪等专家通过“线上+现场”相结合的方式,围绕数字电网理论研究、数字电网建设如何更好地融入和服务数字经济发展、如何更好地推动数字电网建设成为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行动项开展深入研讨。

公司专家委副主任委员、秘书长、专职委员,公司数字化部、南网数字集团、南网能源院、南网科研院等部门、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