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三峡集团、浙能合资成立抽水蓄能公司天眼查信息显示,6月21日,浙江松阳抽水蓄能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6亿元,经营范围包含水力发电,自来水生产与供应,游览景区管理,储能技术服务等。股权穿透信息显示,该公司由中国三峡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浙能绿能电力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持股。华润电力

首页 > 火电 > 火电产业 > 报道 > 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2年6月22日)

2022-06-22 11:47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企业

三峡集团、浙能合资成立抽水蓄能公司

天眼查信息显示,6月21日,浙江松阳抽水蓄能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6亿元,经营范围包含水力发电,自来水生产与供应,游览景区管理,储能技术服务等。股权穿透信息显示,该公司由中国三峡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浙能绿能电力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持股。

华润电力与盘江煤电签署煤矿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6月20日,华润电力与贵州盘江煤电集团在贵阳举行煤矿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史宝峰表示,希望以本次签约为起点,全面推动双方在贵州省内煤矿项目合作,并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加快推进贵州能源整合重组和经济发展,达成更大领域的合作共赢。

国家电投江毅与华为公司电力数字化军团CEO孙福友会谈

6月21日,国家电投总经理江毅到华为公司北京研究所调研并与华为公司电力数字化军团CEO孙福友会谈。双方围绕能源数字化转型、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综合智慧能源发展以及下一步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项目

总投资120亿 陕西达仁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签约

6月20日,镇安县与国家电投陕西黄河上游水电开发公司就达仁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签订合作意向书。据悉,该项目设计总装机容量160万千瓦,新建4台单机40万千瓦可逆式水泵水轮发电机,总投资120亿元。

华能&山东威海战略签约 将建180亿海上风电等项目

6月20日,威海市与华能山东发电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十四五”期间,华能山东发电有限公司将投资180亿元,与威海市围绕海上风电等一系列新能源项目展开合作。

山东北海新能源产业园签约 总投资80000万美元

6月20日,远景新能控股有限公司与北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签订北海新能源产业园项目,总投资额80000万美元,其中外资2000万美元。项目占地面积约300亩,规划建设一个集源网荷储一体化、风电装备制造、零碳氢氨生产于一体的新能源产业园区。

国家电投获得哈密市二道沟抽水蓄能项目开发权

6月20日,哈密市发改委公布哈密市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投资主体竞争配置中标结果,国家电投新疆能源化工获得哈密二道沟120万千瓦抽水蓄能项目开发权。

广东华电鹤山燃机热电项目获核准批复

6月20日,江门市发改局发布关于广东华电鹤山燃机热电项目核准的批复,该项目位于江门市鹤山市龙口镇兴龙工业区北侧地块,将建设2×115MW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及相应配套设施,项目总投资为12亿元。

综合

李克强来火电厂考察了

6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河北省高碑店、涿州考察。

李克强听取了河北省能源保供汇报。在涿州京源热电公司,他了解机组发电小时数、煤耗水平、纾困政策落实情况,勉励企业多发电。李克强说,现在是迎峰度夏关键时期,要释放煤炭先进产能、能开尽开,进一步加强电力保供,坚决防止拉闸限电,保障经济运行和基本民生。要通过扩建、改造有序增加高效清洁煤电产能,既增加电力保供能力,也为发展风光电等新能源提供支撑。他强调,我国是世界贸易的贡献者受益者,国际能源市场稳定对各国都有利,用好我国以煤为主的能源资源禀赋,不仅有利于增强自身能源保障能力,也有利于世界能源价格和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辽宁省迈入现货时代

6月20日,辽宁电力现货市场开展了第一次模拟试运行,对现货市场的竞价、出清、结算等全部市场环节进行了演练,辽宁电力现货市场正式拉开序幕。作为东北地区首个电力现货市场省份,辽宁计划6月模拟试运行,10月调电试运行,12月结算试运行。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2年6月21日)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