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5月15日,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一站式台区综合管理系统——“台区智能管家”在乌鲁木齐、博州、吐鲁番3个试点地州市1.24万个台区成功应用两个月。应用该系统,这些台区综合线损率由3.35%降到3.27%。此前,新疆各基层供电公司的台区经理在发现台区出现营配数据异常、计量数据异常、线损数

首页 > 电力软件 > 管理软件 > 报道 > 正文

“一站式”处理!国网新疆电力研发台区综合管理系统

2022-05-20 10:41 来源: 国家电网报 作者: 潘红伟

截至5月15日,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一站式台区综合管理系统——“台区智能管家”在乌鲁木齐、博州、吐鲁番3个试点地州市1.24万个台区成功应用两个月。应用该系统,这些台区综合线损率由3.35%降到3.27%。

此前,新疆各基层供电公司的台区经理在发现台区出现营配数据异常、计量数据异常、线损数据异常等问题时,要分别登录用电信息采集系统、营销业务应用系统、设备资产精准管理系统等分析处理,有时还需多次往返现场和单位才能查清问题的原因。

国网新疆电力从2021年4月起,依托数据中台,贯通并汇集了用电信息采集系统、营销业务应用系统等系统基础数据资源,历时近1年研发出能够一站式分析处理台区停电、线损异常、远程充值失败等台区异常问题的综合管理系统——“台区智能管家”。

一站式台区综合管理系统不仅能实时获取新疆电网各台区运行数据,还能全面展示各级台区的指标数据,包括台区分布、客户数量分布、指标完成情况、电费基本情况、负荷情况、计量专业指标等。应用该系统,台区经理能方便地查阅台区各项业务指标情况,快速解决台区出现的异常问题。

据介绍,国网新疆电力将优化一站式台区综合管理系统,计划于今年6月底在全部14个地州市供电公司推广应用该系统。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