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来到公司运营监控中心,调研“开放协同、智慧共享”数智化财务管理工作。他强调,要坚持稳健经营,加强精益管理,加快数字化转型,注重数字化赋能,强化业务协同,大力提质增效,全面推进公司“一体四翼”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公司

首页 > 输配电 > 电力通信 > 报道 > 正文

国家电网董事辛保安长调研公司数智化财务管理工作

2022-05-16 15:14 来源: 国家电网公司 

5月13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来到公司运营监控中心,调研“开放协同、智慧共享”数智化财务管理工作。他强调,要坚持稳健经营,加强精益管理,加快数字化转型,注重数字化赋能,强化业务协同,大力提质增效,全面推进公司“一体四翼”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公司总会计师、党组成员朱敏参加调研。

辛保安听取了数智化财务管理体系建设整体情况及多维精益管理变革、“电e金服”推广、1233司库体系运行三项创新实践项目的汇报。他指出,近年来,公司财务管理工作瞄准构建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目标,聚焦“支撑战略、支持决策、服务业务、创造价值、防控风险”功能作用,着力打造“开放协同、智慧共享”数智化财务管理新平台,取得了显著成效,值得充分肯定。

一是体现了“高”,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水平应用。

二是体现了“新”,平台理念新、管理标准新、运行机制新。

三是体现了“实”,监控实时、功能实用、注重实效。

四是体现了“全”,实现了系统全覆盖、管理全过程、分析全场景,有力推动了公司各层级生产经营目标同向、行动同步、工作同进。

辛保安强调,财务管理是企业管理的中心环节,是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推进公司财务管理创新,加快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是事关公司发展全局的战略性举措。

要进一步深化系统应用。推进业财一体化协同应用,加强财务数据在规划、建设、生产、营销等各业务领域的诊断分析和成果应用,促进业务板块相互支撑赋能、基层单位相互学习借鉴,提升企业管理效率和综合效益。

要进一步加强数据管理。核实数据来源,明晰管理界面,压实管理责任,科学精准采集数据,确保重点数据安全。坚持人防、技防并重,强化内部专业技术团队支撑,健全完善全场景网络安全防护体系,切实提升安全防御能力。

要进一步促进经营发展。统筹资源、资本、资金运作,强化精准、精益、精细管理。深化大数据应用,加强数据产品开发,释放数据倍增效应。发挥“电e金服”产业链服务平台功能,积极服务上下游企业、中小微企业发展,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办公室主任王抒祥、副总会计师兼财务部主任冯来法,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