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5月10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系统推进我国生物经济发展,发展面向绿色低碳的生物质替代应用。《规划》提出,构建生物质循环利用技术、生产和消费体系。在生物能源领域领域,《规划》提出,有序发展生物质发电,推动向热电联产

首页 > 碳管家 > 碳排放 > 能源替代 > 政策 > 正文

建设生物质发电等低碳能源为主的产业园区 发改委发布《“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

2022-05-10 09:26 来源: 北极星碳管家网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5月10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系统推进我国生物经济发展,发展面向绿色低碳的生物质替代应用。

《规划》提出,构建生物质循环利用技术、生产和消费体系。

在生物能源领域领域,《规划》提出,有序发展生物质发电,推动向热电联产转型升级。开展新型生物质能技术研发与培育,推动生物燃料与生物化工融合发展。建设以生物质热电联产、生物质成型燃料及其他可再生能源为主要能源的产业园区。支持有条件的县域开展生物质能清洁供暖替代燃煤,稳步发展城镇生活垃圾焚烧热电联产,推进沼气、生物质成型燃料等其他生物质能清洁取暖。

全文如下:

关于印发《“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的通知

发改高技〔2021〕1850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人民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务院有关部委、有关直属机构:

经国务院批复同意,现将《“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国家发展改革委

2021年12月20日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