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中核五公司承建的漳州核电项目220kV开关站(以下简称TD)16吨行车载荷试验圆满完成,标志着TD子项行车正式可用,为后续的TD子项机电设备安装奠定了坚实基础。TD子项也是200kV倒送电安装工程中最为重要的一环,它承担着接收电网外部输送过来的电,同时将外网输送过来的电经过开关站转换,送至辅

首页 > 核电 > 核电建设与运行 > 项目 > 正文

漳州核电项目220kV开关站行车载荷试验圆满完成

2022-02-22 08:46 来源: 中核五公司 作者: 彭杰

近日,由中核五公司承建的漳州核电项目220kV开关站(以下简称TD)16吨行车载荷试验圆满完成,标志着TD子项行车正式可用,为后续的TD子项机电设备安装奠定了坚实基础。

TD子项也是200kV倒送电安装工程中最为重要的一环,它承担着接收电网外部输送过来的电,同时将外网输送过来的电经过开关站转换,送至辅助变压器,再经过变压器送至各中压柜以满足核电厂在建阶段施工电源以及核电厂投运后各类检修电源需求。

220kV倒送电是漳州核电项目重大里程碑节点。

为保证TD厂房16吨行车按期可用,漳州核电项目部前期完成行车可用先决条件梳理工作,后续厂房移交后,项目部内部进行管理提升,合理安排施工逻辑,及时与内、外部单位进行沟通交流,保证信息通畅。项目现场使用曲臂车进行作业,减少脚手架搭设次数,有效提升工作效率。以“安全第一、质量第一”为原则,出色完成16吨行车空载试验、静载试验、动载试验、额载试验的检验工作。

后续,项目部将秉承优良的施工风范和服务理念,继续发扬“华龙铁军”风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