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中核集团召开2024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统筹谋划高质量稳增长工作,深入研讨集团公司当前内外部形势环境,推进各项任务年度目标实现。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马文军主持会议,并做总结发言。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申彦锋,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王学军,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辛锋出席

首页 > 核电 > 核电建设与运行 > 企业 > 正文

中核集团召开2024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2024-04-18 08:35 来源: 中核集团 

4月15日,中核集团召开2024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统筹谋划高质量稳增长工作,深入研讨集团公司当前内外部形势环境,推进各项任务年度目标实现。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马文军主持会议,并做总结发言。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申彦锋,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王学军,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辛锋出席会议,并开展深入研讨。会议听取了集团公司一季度经济运行总体情况、财务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中国核电等10家单位在会上做了交流汇报。

会议认为

一季度,面对外部环境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上升,经济稳定向好基础尚不牢固的情况下,集团公司总部各部门、各单位共同努力,充分发挥“整体·协同”效能,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要求

各单位要深刻把握内外部形势和任务要求,在压力大、困难多、不确定性上升等不利条件下,做好“开源、节流、练内功、用政策”,坚定信心、主动作为。

一是要全面完成国资委考核任务,紧盯关键指标年度总目标和分解计划抓推进,脚踏实地,全力以赴推动主要经济指标稳步提升。

二是要坚持谋划长远,加快核电新厂址储备、新机组核准,持续推进核电等重大项目建设。

三是要坚持项目为王,围绕主责主业积极探索,努力争取合同订单,加快推动大型项目、优质项目落地。

四是要深入推进亏损微利企业治理,锚定目标、下定决心、层层梳理,严格杜绝“藏污纳垢”,确保企业高质量发展。

五是要坚定国际化经营战略,一把手带头跑市场,充分研究、精准研判国际形势,加大海外市场的开发力度的同时,降低国际市场经营风险。

六是要持续提升科技投入效能,推动科技成果转化,重视知识产权保护,营造良好的科研发展环境。

七是要坚持深入推进改革深化提升行动,针对企业发展难点和堵点持续深化改革,适应社会高速发展,加快新领域新赛道布局,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促进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

二季度是全年经营发展的关键时期,各单位必须苦练内功,通过深化改革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全力以赴抓好提质增效、价值创造等各项任务,深入落实“整体·协同”年专项行动,推动高质量稳增长举措落地见效。要克服困难、顶住压力、付出努力,要增强信心和底气,客观、实事求是地分析当前形势,制定切实可行的应对措施,持续丰富工具箱,确保有效发挥作用。各成员单位领导要高度重视,要提高经济运行监控水平,早发现问题,早研究部署,狠抓落实,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

集团公司总助级、副总师级领导,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各专业化公司和直属单位、18个市场开发部主要负责人,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