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随着三门峡发电公司1号机组大修工作的不断推进,黄河明珠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根据施工现场需要,进一步加强现场施工用电及照明用电安全管理,确保各项工作安全平稳进行。在检修阶段,水轮发电机各部件解体后安放位置比较分散,上机架、顶盖、套筒等部件分别放置在厂房安装间、8号机坑、尾水平台

首页 > 水电 > 报道 > 正文

黄河明珠水利水电:加强三门峡发电公司1号机大修现场用电管理

2022-01-25 16:54 来源: 黄河明珠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 作者: 苏宁

近日,随着三门峡发电公司1号机组大修工作的不断推进,黄河明珠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根据施工现场需要,进一步加强现场施工用电及照明用电安全管理,确保各项工作安全平稳进行。

在检修阶段,水轮发电机各部件解体后安放位置比较分散,上机架、顶盖、套筒等部件分别放置在厂房安装间、8号机坑、尾水平台等不同的位置。黄河明珠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根据施工现场需求,提前编制了《1号机大修现场施工及照明用电方案》,并将电源箱及电缆提前布置到位,并做好每日日常维护,确保检修、打磨、清扫等各工作面工作用电安全规范。

在施工现场,由于蜗壳特别潮湿,工作照明灯电压不得大于12伏,且现场没有固定灯具的地方,为检修工作带来了困难。为此,施工人员经过多方咨询、查考资料,最终利用带钩的磁铁环绕蜗壳一圈,固定低压灯带,既保证了特殊环境下的照明亮度,又保证了照明用电安全,为蜗壳内检修作业提供了保障。

目前,各工作面施工及照明用电已及时、安全、规范布置到位,为保质保量推进1号机大修进度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 苏宁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