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今年严峻的电力供需形势,湖南省按照国家统一部署,从9月初开始谋划迎峰度冬准备工作,重点抓了4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快电力保供项目建设。推动永州电厂双机投运,加快南昌-长沙特高压交流建设,协调鲤鱼江、贵州大龙电厂转供湖南,提升供应能力。二是加大电煤调运和储备力度。制定电煤储备方案,协

首页 > 火电 > 火电产业 > 报道 > 正文

湖南省加快电力保供项目建设 加大电煤调运和储备力度

2022-01-21 10:38 来源: 国家发展改革委 

针对今年严峻的电力供需形势,湖南省按照国家统一部署,从9月初开始谋划迎峰度冬准备工作,重点抓了4个方面工作。

一是加快电力保供项目建设。推动永州电厂双机投运,加快南昌-长沙特高压交流建设,协调鲤鱼江、贵州大龙电厂转供湖南,提升供应能力。

二是加大电煤调运和储备力度。制定电煤储备方案,协调银行安排电煤储备专项贷款37亿元。抓四季度补签电煤长协860万吨落地。建立电煤保供日会商机制,发改委、能源局、发电企业、煤炭企业和铁路部门每日会商,协调解决电煤发货与运输问题,督促库存较少电厂加大调运力度。截至目前,全省电煤库存超过500万吨,可用29天。

三是深入挖掘供电潜力。向15家火电企业派出驻厂联络员,每日调度运行出力、购煤运煤等情况。会同纪检、审计等部门成立督导组,督促火电企业按要求接带负荷。建立高煤价疏导机制,对火电市场交易电价实行联动上浮,11月起上浮火电交易电价上限9分/千瓦时。加强火电机组检修管理,9月以来安排度夏长期运行的30多台机组分批次检修消缺,督促发电企业按期保质完成机组检修任务,全面做好保水蓄水工作,提高度冬期间水电发电和顶峰能力。

四是做好电力需求侧管理。修订完善迎峰度冬有序用电方案,按负荷缺口精准划定有序用电企业名单,按照先高耗能企业再其他企业次序执行有序用电。制定连续用电用户轮停方案,选取高耗能行业用电大户,实行有计划轮停。

目前,全省电煤库存稳步增长,火电机组出力受限情况全部消除,骨干水库水位逐步提升,重点保供项目建设有序推进,缺煤、缺电的情况大幅好转,电力供应平稳有序,未采取需求管理措施。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