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南网碳资产管理公司揭牌仪式在广州举行。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孟振平作批示,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肖立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孟振平强调,作为能源央企,南方电网公司在助力实现“双碳”目

首页 > 输配电 > 电网建设 > 企业 > 正文

南方电网碳资产管理公司揭牌成立

2022-01-12 08:50 来源: 南网50Hz 

1月10日,南网碳资产管理公司揭牌仪式在广州举行。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孟振平作批示,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肖立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孟振平强调,作为能源央企,南方电网公司在助力实现“双碳”目标上肩负着重大职责使命。此次组建南网碳资产管理公司,正是公司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服务“双碳”目标实现的具体行动,对于公司加快建设新型电力系统、推动能源绿色低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孟振平要求,南网碳资产管理公司要牢牢抓住能源转型发展带来的重大机遇,按照网级“双碳”目标管理中心、产业运营中心、能源交易中心和金融服务中心的目标定位,聚焦碳实业、碳服务、碳金融,着力打造“双碳”产业生态圈,把企业做强做优做大。该公司全体干部员工要勇于担当、大胆实践、奋力开拓,为促进南方电网公司高质量发展、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不断作出贡献。

肖立新指出,设立南网碳资产管理公司,是南方电网公司发挥央企“国家队”“主力军”作用,融入和服务绿色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南网碳资产管理公司要积极融入国家碳市场建设,深刻把握电网企业在能源低碳转型中的核心枢纽作用,深度参与碳排放权、碳交易等机制、规则的制定,拓展碳盘查、碳资产托管、碳金融、碳咨询、核证自愿减排项目开发等业务,以碳聚融、以碳促产,引领能源产业链碳资产管理行业发展,力争成为国内领先的碳资产管理综合服务提供商。

延伸阅读

南网碳资产管理公司由南方电网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和南方电网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组建,经营范围主要包括碳资产投资和管理,碳减排、碳转化、碳捕捉、碳封存技术研发,节能管理服务,认证咨询等,将全力助力南方电网公司绿色低碳发展,服务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南网碳资产管理公司作为南方电网实现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落实载体,将以“四个中心”(“双碳”目标管理中心、“双碳”产业运营中心、“双碳”能源交易中心、“双碳”金融服务中心)为发展定位,聚焦碳实业、碳服务和碳金融,以碳实业为基础、碳服务为载体、碳金融为驱动,内建“双碳”管理运营体系,外建“双碳”产业生态圈,推动能源消费方式变革。

南网碳资产管理公司将以南方电网构建新型电力系统为契机,通过碳实业、碳服务、碳金融的有机融合,与数字电网同行,与绿色金融为伍,向着“双碳”目标奋进。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