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基于全频段5G网络的5G配网保护测试环境在河南漯河真型配电网实验场搭建完成,标志着河南省首个基于电力切片的5G全频段配网应用实验基地正式运行。

首页 > 输配电 > 电力通信 > 项目 > 正文

河南省首个基于电力切片的5G全频段配网应用实验基地正式运行

2021-12-28 11:15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近日,基于全频段5G网络的5G配网保护测试环境在河南漯河真型配电网实验场搭建完成,标志着河南省首个基于电力切片的5G全频段配网应用实验基地正式运行。

该项工作由国网河南电科院牵头,联合许继集团、河南省通信工程局、河南移动、河南联通、河南广电、中兴等单位,采用5G upf网元下沉部署,并利用河南省首套电力专网切片,实现了全频段5G网络在该实验区内的端到端互通部署;成功搭建了集线路差动保护、智能站房监测等多元化的配电网典型应用场景。

4321.jpg

该实验环境结合配电网业务部署地点,从UPF部署、网络切片、基站预留、预调度等多方面进行网络测试方案设计及测试。经过多次网络参数配置及优化,在速率、时延、抖动、安全等各个网络指标上满足了配电网5G差动业务的通信需求,实现了低时延、高保障、本地化的电力业务承载能力。同时,漯河真型配电网实验场具备独一的真型试验线路,可模拟配电线路上多种故障形态,与真实线路相比具有更多的故障样本;且该实验场具备光纤直连的保护通道方案,能够与全频段5G网络通道测试结果进行直观对比,真实评估各种保护方案对一次线路保护能力,及故障发展影响分析,为以后大规模部署和新型保护原理的适配提供了试验数据基础。

3214.jpg

许继集团致力于“数字新基建”10大重点建设任务中的5G建设工作,已具备5G配网保护、新能源接入等多种场景成套解决方案,研制有5G电力通信网关、5G电力嵌入式终端等5G电力接入设备。许继集团将继续与合作伙伴一起深挖5G电力应用,优化5G电力应用方案,助力“数字新基建”能源互联网5G应用任务成功落地。

1324.jpg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