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提出“以数字化转型整体驱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变革”以及“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近期发布的《“十四五”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发展规划》中指出,到2025年,企业经营管理数字化普及率达80%,数字化研发设计工具普及率达85%,关键工序数控化率达68%,工业互联网平台普及率达45%。

首页 > 输配电 > 保护与控制 > 企业 > 正文

ABB Ability EAM能效与资产健康管理云平台发布 满足行业数字化转型需求

2021-12-15 15:52 来源: ABB中国 

“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提出“以数字化转型整体驱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变革”以及“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近期发布的《“十四五”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发展规划》中指出,到2025年,企业经营管理数字化普及率达80%,数字化研发设计工具普及率达85%,关键工序数控化率达68%,工业互联网平台普及率达45%。

· 通过云端解决方案,使实现维护费用节省40%、运营成本节省30%、能效账单节省20%、避免意外劳动100%成为可能

· 云端解决方案,中低压产品能效及资产管理融为一体

为了满足行业用户不断增长的数字化转型需求,对于资产和能源,实现更智能、更有效的管理,12月15日,在ABB 电气 “碳”聚变发展峰会上,ABB正式发布ABB Ability™ EAM能效与资产健康管理云平台。该平台提供资产和电气系统运行状态的完整远程可见性,并将具体应用集成在一个直观的可视界面,最大限度地减少停机时间并降低能源费用。

ABB数字化云平台EAM能效与资产健康管理系统发布.jpg

ABB数字化云平台EAM能效与资产健康管理系统发布

ABB Ability™ EAM能效与资产健康管理云平台具有可扩展性和灵活性,从中压配电到低压配电再到终端配电,从一条生产线到多个工厂站点,为大型工业用电企业提供更广阔的平台。通过高度集成的脱扣器智慧大脑等智能硬件赋能,可以轻松与现有的设备集成。

ABB Ability EAM系统界面.jpg

ABB Ability EAM系统界面

该平台专注于能效优化与资产管理两大功能板块,经过实验室环境样本测算,通常使用该方案,可实现维护费用节省40%,运营成本节省30%,能效账单节省20%,避免意外劳动100%。

ABB 电气中国总裁赵永占表示,ABB基于电气和自动化领域的技术优势与行业专长,提供针对行业痛点的解决方案,提升配网自动化和智能化的水平,支持海量的电气设备管理、数据采集分析及丰富的行业应用,并满足最高等级的网络安全标准。同时,ABB也从中国用户的角度进行开发,推动更多应用本地化,通过一站式的数字化服务帮助中国用户构建企业级物联网平台,更有力地响应中国工业数字化转型的进程。”

ABB Ability™ EAM能效与资产健康管理云平台是原有ABB Ability™ EDCS智能配电管理系统和MyRemoteCare平台的最新整合升级方案,将中低压产品能效及资产管理融为一体,帮助用户降低整体资产生命周期总投入成本,加速实现固定投资向运营投入转换。这一全新平台将逐步上市云端版、本地版以及云端+本地综合版,共三个版本,解决了工业用户本地部署数字化方案的痛点,满足制药、食品饮料、化工和冶金等各行各业用户的能效及资产管理需求。

ABB Ability EAM方案.jpg

ABB Ability EAM方案

ABB在电气数字化行业深耕多年,从基础设施的设备层、控制层、执行层到企业层拥有可观的产品和系统装机量。在数字化的进程中,ABB已经携手合作伙伴,帮助众多用户实现了配电系统的数字化改造,例如飞鹤乳业、山东国舜建设集团、河南省博物院、上海外高桥保税区等。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