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煤炭保供的重要环节之一,由大秦铁路专线运来的煤炭在这里进行翻卸作业,并通过皮带机运至堆场存放,等待后续装船。

首页 > 能源 > 煤炭 > 报道 > 正文

紧盯关键环节压实责任 专项监督确保煤炭保供

2021-12-10 15:37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作者: 左翰嫡 文子玉

“卸车指导员有没有做好与铁路部门协调进车的工作?夜班辅助机械到达是否滞后?”12月1日上午10时,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第七港务分公司卸车部翻车机集控中心,河北港口集团纪委第十四派驻纪检组组长王晓东正在向卸车部部长王琦男了解工作推进情况。作为煤炭保供的重要环节之一,由大秦铁路专线运来的煤炭在这里进行翻卸作业,并通过皮带机运至堆场存放,等待后续装船。

秦皇岛港、曹妃甸港是我国能源运输的重要枢纽,在“北煤南运”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为确保党中央关于煤炭保供稳价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在一线监督中压实责任,成为河北港口集团纪委各派驻纪检组做实政治监督的抓手。“我们利用协调会商机制,与第七港务分公司班子成员开展座谈,并列席生产协调会、班前会等相关会议,深入了解保供工作安排,督促公司党委建立保供工作每日报告汇总协调机制,强化组织调度。”王晓东说。

除卸车外,装船同样是关乎煤炭运输效率的关键环节。在对唐山曹妃甸煤炭港务有限公司进行专项监督时,第十派驻纪检组组长罗海泉发现,锚地有部分保供船舶排队等待进港装货,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保供煤炭运输效率。

对此,第十派驻纪检组及时向公司党委反馈情况,推动制定相关管理办法,明确保供船舶靠泊救急原则,并督促优化人员结构、生产组织流程管理,确保装船工作高效推进。今年以来,唐山曹妃甸煤炭港务有限公司装船综合效率最高达3894吨/时,多次创造开港以来装卸生产新纪录。

“在集团纪委统一安排下,18个派驻纪检组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各派驻单位实际跟进监督煤炭保供举措落实情况,对一般问题通过口头提示督促立行立改;对重要问题印发《工作提示》或《提示函》,实行挂账销号;对重大问题形成《重大问题专题报告》上报集团纪委,全程跟进整改,确保发现问题件件有着落。”河北港口集团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