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5日,世界核电运营者协会(以下简称WANO)全球首次面向九台机组的同行评估在秦山核电圆满结束。

首页 > 核电 > 核电建设与运行 > 报道 > 正文

全球首次面向九台机组的WANO同行评估在秦山核电圆满结束

2021-11-08 14:20 来源: 秦山核电 作者: 苏长松

11月5日,世界核电运营者协会(以下简称WANO)全球首次面向九台机组的同行评估在秦山核电圆满结束。

(来源:微信公众号“秦山核电”  ID:hediantoutiao  作者:苏长松)

在评估总结会上,秦山核电总经理邹正宇对全体评估专家的辛勤工作表示诚挚的感谢。邹正宇表示,秦山核电高度重视评估专家发现的问题,将系统性的组织分析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行动。与仅评估单个电厂相比,统一评估全面覆盖九台机组,不仅减少了评估双方的工作量,评估结果也更具价值,将对秦山核电持续提升群堆管理绩效、打造国际一流核电基地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图片

WANO东京中心局长千种直树指出,本次评估极具挑战,非常感谢秦山核电、WANO上海办公室、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的鼎力支持。与上次评估相比,秦山核电部分重要领域的绩效已取得显著提升,达到了WANO东京中心评估历史上少有的优秀水平。千种直树先生高度评价了秦山核电对WANO的支持,称赞秦山核电是向国际同行分享经验的模范,是主动参与WANO卓越业绩指标首批试点的先行者。千种直树先生表示,秦山核电的绩效长期位居国际同行第一方阵,同行评估周期有望由4年延长至6年。

行业顾问兼WANO上海办公室副主任丁云峰对本次评估的顺利完成表示祝贺。丁云峰认为,评估双方在本次评估中进行了非常坦诚、深入的交流,本次评估很好地体现了WANO既追求卓越标准、又基于事实的评估方法。

现场评估队队长张继圣在致辞时强调,远程评估队和现场评估队相互信任、密切合作,共同完成了本次史无前例的同行评估,充分体现了WANO同行评估“为顾客(电厂)服务”的宗旨。评估队对秦山核电2020年投运的智能化数字系统“i-WeiXiu”在提高维修活动的安全和效率等方面给予肯定,将做为强项向WANO成员电厂推荐。

本次评估是WANO在全球范围内对拥有不同堆型、多个机组的一个核电基地统一进行同行评估的首次开创性实践,也是WANO历史上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同行评估。2014年以来,秦山核电积极与WANO东京中心、WANO上海办公室、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等进行了多场次、多形式的交流。各方目标同向、协同推进,克服国内外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组建了50余人的“现场+远程”评估队,顺利完成了秦山九台机组统一评估现场活动。

作为“国之光荣”的大陆核电发源地,秦山核电安全发电三十年,始终致力于持续提升机组安全运行业绩,近三年分别有3台、5台和8台机组WANO指标综合指数达到满分,并顺利入选WANO卓越业绩指标首批试点核电厂。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