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每日要闻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报道 > 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1.10.15

2021-10-15 13:34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电改

5家售电公司在冀北电力交易中心注册生效

冀北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售电公司注册公示结果,中海油电力投资有限公司、航天海鹰安全技术工程有限公司、河北衡冠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万帮数字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科陆售电有限公司5家售电公司注册生效。

甘肃1家售电公司注册生效 另公示1家申请注册的售电公司

日前甘肃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关于公示受理注册售电公司相关信息的公告和关于发布售电公司公示结果的公告,公示找电(北京)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信息,兰州碧空国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注册生效。

政策

云南省紧急征求分时电价机制相关意见 尖峰电价在峰时段电价基础上再上浮20%

10月12日,云南省发改委印发《向社会公开征求<关于进一步完善分时电价机制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征求分时电价机制相关意见。

《意见稿》将每年1月、5月、11月、12月的每天10:30—11:30、18:00—19:00时共2个小时要求执行尖峰电价,电价水平在本月峰时段电价基础上再上浮20%。尖峰电价执行范围与峰谷分时电价执行范围一致。《通知》将从2022年1月1日起执行,2022年6月30日前全面执行分时电价政策。

大连印发陆上风电项目竞争配置工作方案

10月11日,辽宁省大连市发改委印发《大连市陆上风电项目竞争配置工作方案》明确,按照此前辽宁省发改委下发的《辽宁省新增风电项目建设方案》,确定此次大连陆上风电配置规模为1.2GW。要求单体规模至少150MW。

项目

京能与忻城县签署300MW风电项目开发协议

10月9日,忻城县人民政府与北京能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举行风力发电项目开发签约仪式,项目预计投资总装机规模300MW(兆瓦),总投资约28亿元。

乐清电厂三期5号百万机组主体工程开工

9月29日,乐清电厂三期5号百万机组主体工程开工。据悉,该工程位于浙江省温州乐清市南岳镇,距温州市区约40公里。建设两台(5号、6号)1000兆瓦高效一次再热超超临界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装置和除尘设施等。

国网新源吉林敦化抽水蓄能电站2号机组投产发电

10月13日,国网新源吉林敦化抽水蓄能电站2号机组正式投产发电。下一步,敦化公司将持续加强现场管理,提升工程质量,争取达标创优,实现年内“两投三并”建设目标。

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枕头坝一级、沙坪二级水电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10月8日,四川省2021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乐山分会场开工活动在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枕头坝二级水电站项目现场举行,标志着大渡河枕头坝一级、沙坪二级水电项目正式进入开工建设。

枕头坝二级、沙坪一级项目位于大渡河下游乐山市金口河区境内,于2021年1月核准。项目设计装机容量分别为300兆瓦、360兆瓦,平均年发电量分别为15.03亿千瓦时、16.35亿千瓦时,是推动四川清洁能源开发、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重点能源项目。

国家能源集团陕西公司签订勉县抽水蓄能电站投资开发框架协议

10月12日,国家能源集团陕西公司在汉中市与勉县人民政府签订抽水蓄能电站投资开发框架协议。协议签订后,双方将加快推进项目可研编制及前期工作,力争实现“十四五”前期开工。

据悉,该项目选址位于汉中市勉县境内,规划装机140万千瓦,预计总投资90亿元,安装4台35万千瓦可逆式水轮发电机组,初拟额定水头478米。

会见

三峡集团与重庆市万州区座谈

10月13日,三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雷鸣山在重庆市万州区调研能源保供工作期间,与重庆市委常委、万州区委书记莫恭明座谈,双方就助力实现“双碳”目标,进一步深化在清洁能源开发利用、长江生态环保等方面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国家电网总经理张智刚与四川省、重庆市政府领导会谈

10月13日,国家电网总经理张智刚在北京分别与四川省副省长、党组成员罗强一行,重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赋一行举行会谈。张智刚表示,面对今冬明春电力供需形势,公司将充分发挥大电网资源配置能力,组织跨区跨省余缺互济,最大限度保障四川省民生用电需求。同时,希望四川省政府指导省内发电企业做好电煤保障工作,提前做好有序用电方案安排。

吉电股份与京东集团举行会谈 瞄准综合智慧能源

10月12日,吉电股份与京东集团在北京举行会谈。吉电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才延福,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工业公共业务负责人孙志祥参加会谈,双方围绕加强综合智慧能源等方面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1.10.13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