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每日要闻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报道 > 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1.7.19

2021-07-19 13:36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电改

安徽拟试行季节性尖峰电价和需求响应电价 电价在当日高峰时段电价基础上上浮7.2分/千瓦时

安徽省发改委官网近日发布了关于公开征求对《关于试行季节性尖峰电价和需求响应电价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提到试行季节性尖峰电价。冬季和夏季期间,在日最高气温≥36℃或日最低气温≤-5℃时(以中央电视台一套每晚天气预报中发布的合肥温度为准),对全省工商业电力用户试行尖峰电价政策,即用电价格在当日高峰时段电价基础上每千瓦时上浮0.072元。

冀北受理2家外省售电公司注册申请

冀北电力交易中心受理了其他省份电力交易中心推送冀北有售电业务的四川川能智网实业有限公司、山西太电联合售电有限公司的注册申请。

2家售电公司在首都电力交易中心注册生效

日前首都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公告称深圳云港万国数据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北京希福电气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在首都电力交易中心的注册自动生效。

项目

特斯拉储能产品进入国内市场 华东首座光储充一体化项目落地

7月17日,“光至魔都 乐享纯电|特斯拉上海光储充一体化超级充电站落成发布会暨揭幕仪式”在上海宝山智慧湾科创园召开,标志着特斯拉华东首座光储充一体化项目正式落地宝山。

陕投集团府谷清水川煤电一体化电厂三期2×1000MW扩建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7月17日,陕投集团府谷清水川煤电一体化电厂三期2×1000MW扩建工程主厂房第一罐混凝土浇筑仪式在府谷县清水工业园区举行,标志着该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大唐如皋92MW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获核准

7月15日,江苏省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大唐如皋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项目核准的批复》〔2021〕673号文件批复同意大唐如皋92MW燃气轮机创新发展示范项目,项目正式迈入工程建设阶段。该项目是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十四五”核准的首个燃机项目。

东莞市中堂燃气热电联产项目第一套机组一次性通过168小时试运

7月17日,由粤能电力承试的东莞市中堂燃气热电联产项目第一套机组一次性通过168小时试运。

国内首个大兆瓦连片化海上风场投产

7月15日,福建三川海上风电项目竣工投产仪式在莆田秀屿区石城北码头举行。据悉,福建三川海上风电项目涵盖莆田平海湾海上风电场F区和石城区域,共安装58台电气风电SWT-7MW-154海上风电机组,是目前国内首个7MW级批量化连片化海上风场。

综合

用电高峰来临 11个省级电网负荷创新高

随着各地气温持续攀升,我国迎来今夏第一波用电高峰,全国日用电量刷新历史纪录,11个省级电网负荷创新高。

2021年6月全国电力安全生产情况

2021年6月份,全国发生电力人身伤亡事故2起、死亡2人,同比事故起数减少3起、死亡人数减少5人。6月17日,国网郑州供电公司发生一起人身伤亡事故,1人死亡。6月18日,中国华电集团所属青海华电诺木洪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发生一起人身伤亡事故,1人死亡。

会见

华能集团邓建玲会见铜仁市长皮贵怀

7月16日,华能集团总经理邓建玲在集团公司总部会见贵州省铜仁市委副书记、市长皮贵怀,双方就开拓新能源领域合作交换了意见。邓建玲表示,希望铜仁市政府大力支持华能发展,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加快推进新能源及综合智慧能源多能互补项目开发,加强社会资源整合,实现互利共赢。

国家电网张智刚会见上海市常务副市长陈寅

7月15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张智刚在公司总部会见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寅一行。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1.7.12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