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每日要闻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报道 > 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1.7.12

2021-07-12 13:47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电改

陕西电力市场1家售电公司拟退市

日前,陕西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关于公示售电公司市场注销的公告,称国工力通电力销售股份有限公司自愿退出电力市场。

政策

海南:发展风电制氢、水电制氢和核电制氢等可再生能源制氢

近日,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海南省高新技术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其中提出围绕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和海南清洁能源岛目标,依托洋浦经济开发区、海南(昌江)清洁能源高新技术产业园等园区,大力发展核能、氢能等清洁能源,以电动汽车、氢燃料电池汽车、智能汽车等为重点发展壮大清洁能源汽车产业链。

江苏:“十四五”风电、光伏新增装机30GW以上 重点发展海上风电

7月8日,江苏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风电和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通知》表示,力争全省2025年风电和光伏发电总装机容量达到6300万千瓦以上。(根据《通知》,到2020年底,江苏省风电、光伏发电累计装机分别为1547万千瓦、1684万千瓦。经计算,“十四五”期间,江苏省风电、光伏将累计新增3069万千瓦以上。)

“十四五”末 西安再无燃煤机组

2021年6月25日西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十四次会议通过的《西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优化调整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推动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的决定》中指出,推动实现城市“无煤化”目标,到“十四五”末,基本完成大唐灞桥热电厂、西安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大唐西安热电厂、大唐渭河热电厂、陕西渭河发电有限公司等燃煤热电企业关停、搬迁。

项目

内蒙古公司赤峰热电厂:烟气超低排放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7月6日,经东北电网调度同意,赤峰热电厂1号机组,解列停机,标志着该公司1号机组烟气超低排放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福建邵武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PPP项目资审结果

日前,福建省政府采购网发布邵武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PPP项目资格预审结果公示。公告显示,经审查委员会审查后,所有现场递交资格预审申请文件的申请人均通过资格预审。

据了解,邵武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PPP项目总投资约31436.69万元,项目总用地面积40365.5㎡,总建筑面积25097.15㎡,建设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厂一座,处理规模为500t/d,预计年均处理生活垃圾18.25万吨,配置1×500t/d机械炉排炉+1×12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

150MW/300MWh 国网时代华电大同热电储能工程开工了

7月10日,国网时代华电大同300MW/600MWh储能项目在华电大同第一热电厂正式开工。据悉,国网时代华电大同储能项目总占地25000平方米,采用最新一代的全户外预制舱设计,预计今年12月底投运。

白鹤滩水电站15号机组并网

7月10日,白鹤滩水电站右岸15号机组成功实现同期并网,进入并网调试阶段。这是继白鹤滩水电站首批百万千瓦机组投产发电后,又一台即将投产发电的百万千瓦机组。

福建省首座海绵型变电站投运

7月9日,位于厦门市集美区灌口镇的500千伏金辉变电站正式投运。该变电站是我省“十四五”期间投运的首座500千伏变电站,也是全省首座海绵型变电站,将进一步满足厦门电网迎峰度夏期间安全可靠供电,同时为福建“北电南送”新增通道的接入创造条件。

会见

华能集团舒印彪邓建玲拜会甘肃省委书记尹弘、省长任振鹤

7月9日,华能集团有董事长舒印彪,总经理邓建玲同甘肃省委书记尹弘,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在兰州举行会谈,双方就“十四五”期间深化多领域合作,助力甘肃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等深入交换意见。舒印彪、邓建玲表示,“十四五”时期,华能将加大在甘投资力度,高水平建设陇东、河西两大能源外送基地和分布式能源开发平台,坚定不移助力甘肃绿色转型发展。

国家电网辛保安视频会晤俄罗斯电网公司总裁安德烈·柳明

7月9日,中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辛保安在公司总部与俄罗斯电网公司总裁安德烈·柳明举行视频会谈。

大唐集团寇伟会见中国能建总经理孙洪水

7月8日,大唐集团总经理寇伟在总部会见来访的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洪水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

三峡集团雷鸣山拜会湖南省省长毛伟明

7月8日,三峡集团董事长雷鸣山赴湖南省长沙市拜会湖南省省长毛伟明,双方就贯彻落实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实现“双碳”目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进一步深化共抓长江大保护、新能源开发利用等方面合作深入交流。会谈后,毛伟明、雷鸣山共同见证岳阳市人民政府和长江环保集团签署《城市智慧水管家合作框架协议》。

国家电投钱智民会见谢卫东

7月10日,国家电投董事长钱智民在京会见朝阳市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卫东。双方围绕碳达峰、碳中和和清洁能源发展进行深入交流。谢卫东表示,希望国家电投加大在朝阳市的投资开发和产业布局,在新能源、氢能、新材料、县域开发和乡村振兴等方面加强合作,朝阳市将为国家电投提供积极支持。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1.7.9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