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7月5日至7月9日水电行业一周要闻。

首页 > 水电 > 水力发电 > 市场 > 正文

【9个水电项目新进展 华能水电半年发电量数据】北极星电力网水电一周要闻回顾(7.5-7.9)

2021-07-09 12:02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7月5日至7月9日水电行业一周要闻,详情如下:

沂蒙抽水蓄能电站上水库库盆主体工程完工

7月1日,沂蒙抽水蓄能电站上水库库盆主体工程完工。据了解,沂蒙抽水蓄能电站工程总装机容量为1200兆瓦,建成后主要供电鲁南地区,承担山东电网调峰、填谷、调频、调相、负荷备用、事故备用等任务。

详情点击

老挝南公1水电站全部机组投产发电

北京时间2021年6月29日,老挝南公1水电站第二台机组顺利完成72小时试运行,标志着南公1水电站全部两台机组正式投产发电。据悉,该项目是三峡集团中水电公司在老挝投资建设的第三个BOOT水电站项目,电站于2017年10月31日正式开工建设,总装机160兆瓦,总库容6.51亿立方米,多年平均发电量6.33亿千瓦时。

详情点击

国投电力:杨房沟水电站首台机组投产

国投电力公告称,雅砻江杨房沟水电站首台机组于2021年7月1日完成72小时试运行,投入正式商业运行。据悉,该电站总装机容量150万千瓦,多年平均发电量约68亿千瓦时。

详情点击

四川两河口水电站五号导流洞下闸成功

7月3日,四川两河口水电站五号导流洞下闸成功。据悉,两河口水电站是雅砻江中下游的“龙头”水库,是雅砻江干流中游规划建设的7座梯级电站中装机规模最大的水电站,也是我国藏区开工建设综合规模最大的水电站工程,总装机容量300万千瓦,多年平均年发电量110亿千瓦时,计划2021年实现首台机组发电,2023年实现竣工。

详情点击

白鹤滩水电站右岸12号机组转子成功吊装

6月28日,白鹤滩水电站12号机组转子成功吊装,实现百万千瓦机组转子“第十吊”。据悉,白鹤滩水电站总装机容量1600万千瓦,左、右岸分别布置8台单机容量为100万千瓦的水轮发电机组,单机容量位居世界第一。

详情点击

总投资约80亿元 巩义市后寺河抽水蓄能项目合作开发框架协议签约

6月23日,巩义市举行后寺河抽水蓄能项目合作开发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据悉,后寺河抽水蓄能项目预计总投资约80亿元,装机1200MW,预计施工工期6年。

详情点击

蓟州抽水蓄能项目组成立

7月6日,华电集团天津分公司蓟州区抽水蓄能项目组成立并举行揭牌仪式。今年6月1日,华电天津公司与蓟州区签订战略协议,主要推进蓟州区抽水蓄能项目的开发建设,计划投资80亿元。

详情点击

甘肃省签约320亿元清洁能源基地、抽水蓄能电站等多个大项目

7月7日,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张掖市招商引资推介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在现场,张掖市与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中国葛洲坝集团共同签约投资1020亿元的张掖市光储氢热产业化示范项目;与中国能源建设集团,紫光集团、新华三集团签约投资210亿元的大数据产业园、卫星遥感数据中心建设及大数据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与中国船舶集团风电发展有限公司签约投资320亿元的张掖市千万千瓦级清洁能源基地项目;与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约投资180亿元的风电装备制造产业、风电资源开发、碳纤维产业项目;与中国三峡集团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签约投资130亿元的张掖盘道山抽水蓄能电站建设项目;与中云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签约投资20亿元的张掖智能制造产业中云科技产业园项目。

详情点击

尼泊尔最大水电站上塔马克西水电站首台机组并网发电

7月5日,被誉为尼泊尔“三峡工程”的最大水电站——上塔马克西水电站首台机组实现并网发电,这将极大地缓解尼泊尔全国电力能源供应紧张状况,标志着尼泊尔国家电力能源发展历史迎来了重要的里程碑时刻。

详情点击

国投电力:杨房沟水电站2号机组投产

国投电力公告称,雅砻江杨房沟水电站2号机组于2021年7月8日完成72小时试运行,正式投入商业运行。据悉,该电站总装机容量150万千瓦,多年平均发电量约68亿千瓦时。电站首台机组于今年7月1日投产,截至目前已投产75万千瓦。

详情点击

7座!长江流域联合调度群再添“虎将”

6月25日,《2021年长江流域水工程联合调度运用计划》获水利部批复,白鹤滩水库正式纳入2021年度长江流域联合调度范围。加上此前已纳入的乌东德、溪洛渡、向家坝、三峡、水布垭、隔河岩水库,三峡集团纳入长江流域联合调度体系的水库增至7座。

详情点击

湖南省:确保在“十四五”实现一批大型抽水蓄能项目开工和投产

7月3日,湖南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周海兵主持召开风光电发展、抽水蓄能规划建设专题会议。周海兵强调,在抽水蓄能发展方面,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科学布局、统筹安排,规划引导、协同推进,确保符合条件的大型抽水蓄能电站点项目纳入国家规划,迅速启动站点建设前期工作,确保在“十四五”时期实现一批大型抽水蓄能电站点项目开工建设和投产,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详情点击

华能水电:2021年上半年发电量456.55亿千瓦时 同比增加22.18%

华能水电发布2021年上半年发电量完成情况公告。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装机容量2,318.38万千瓦。2021年上半年完成发电量456.55亿千瓦时,同比增加22.18%,上网电量453.27亿千瓦时,同比增加22.23%。

详情点击

三峡集团96台水电机组首次全开运行

7月7日20时,三峡集团所属长江干流6座梯级水电站(三峡电站、葛洲坝电站、溪洛渡电站、向家坝电站、乌东德电站、白鹤滩电站)96台机组首次全开运行,高峰总出力达5201万千瓦,全力协助电网迎峰度夏。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白鹤滩水电站投产 上半年抽水蓄能“大爆发”】北极星电力网水电一周要闻回顾(6.28—7.4)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