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21年6月28日至2021年7月2日一周水电项目。

首页 > 水电 > 水力发电 > 市场 > 正文

【白鹤滩水电站投产 上半年抽水蓄能“大爆发”】北极星电力网水电一周要闻回顾(6.28—7.4)

2021-07-05 09:24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21年6月28日至2021年7月2日一周水电项目,详情如下:

白鹤滩水电站投产发电 对四川意味着什么?

6月28日,在建规模全球第一、单机容量世界第一、装机规模全球第二大水电站白鹤滩水电站首批机组,正式投产发电。

详情点击

抽水蓄能“大爆发”!国家电网半年签约已超2000万千瓦【附名单】

因为成本回收难等因素影响,“十三五”时期抽水蓄能建设进度未达预期,新增装机仅876万千瓦。然而碳中和目标提出后,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对储能也有了更多的需求。2021年,抽水蓄能行业迎来了大爆发。今年3月,国家电网提出“十四五”期间新开工2000万千瓦抽水蓄能电站装机的目标。据北极星电力网不完全统计,仅今年上半年,国家电网及其旗下公司签约的抽蓄电站已经超过了2000万千瓦。

详情点击

总投资76.08亿元!浙江磐安抽水蓄能电站开建

6月28日,在浙江省金华市磐安县,浙江磐安抽水蓄能电站正式进场施工。据悉,该项目总投资76.08亿元,是被列入国家发展战略规划的重大建设项目。项目计划2028年竣工投产,建成后将为华东电网结构的进一步优化,以及当地参与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起到促进作用。

详情点击

国内首个百万千瓦级水电EPC项目发电

我国首个采用设计施工总承包(EPC)模式建设的百万千瓦级大型水电站雅砻江杨房沟水电站,30日上午实现首台37.5万千瓦机组并网发电。这也拉开了雅砻江中游电站次第投产发电的序幕。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集团玛尔挡水电站全面开复工仪式举行

6月24日,青海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暨玛尔挡水电站全面开复工仪式在果洛州拉加镇玛尔挡水电站隆重举行。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集团:“十四五”在青海新增清洁能源装机1000万千瓦以上 储备1000万千瓦以上

王祥喜表示,“十四五”期间,国家能源集团大力发展清洁可再生能源,推动储能规模化应用,探索开发氢能与光伏、储能、干热岩等多能互补示范项目,实现在青新增清洁能源装机1000万千瓦以上,储备1000万千瓦以上,为青海建设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贡献力量。

详情点击

国网西南分部首个新投直调水电站完成启动投产

6月27日17点整,500千伏长雅I、II线进入24小时试运行,标志国网西南分部圆满完成成立以来首个新投直调水电站——长海水电站启动投产任务。

详情点击

三峡能源与陕西省神木市签订抽水蓄能项目开发协议

6月27日,三峡能源与陕西省神木市签订抽水蓄能项目开发协议。神木市委市政府对三峡能源出席大会表示欢迎,并表示,神木市抽水蓄能电站符合“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政策要求,神木市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将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加强沟通对接,推动项目早日落地,希望双方全面深化各领域合作,为神木市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力。

详情点击

总投资120亿元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落户渭滨区

6月30日,总投资120亿元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落户宝鸡市渭滨区。对此,渭滨区政府与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电建西北院)举行投资项目开发签约仪式。据悉,该项目位于渭滨区境内,初拟电站装机容量1400兆瓦,工程总投资120亿元。

详情点击

铁力市举行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招商引资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6月15日,铁力市与省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水东北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举行黑龙江省铁力市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招商引资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详情点击

华能水电: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加88%到108%

华能水电近日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2021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增加122,883.50万元到150,427.15万元,同比增加88%到108%。

详情点击

赞比亚下凯富峡水电站首台机组并网发电

当地时间6月30日,赞比亚40年来投资开发的第一座大型水电站、目前最大的单体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下凯富峡水电站首台机组并网发电。据悉,下凯富峡水电站安装5台混流式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750兆瓦。电站大坝为碾压混凝土重力坝,坝高130.5米,坝顶长374.5米,混凝土浇筑总量130万方,是赞比亚碾压混凝土大坝之最。

详情点击

大渡河水电建设纳入川西生态示范区发展规划

6月21日,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水电基地建设被纳入四川省政府发布的《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十四五”发展规划》,要求科学有序推进“三江”水电可再生能源建设,加快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建设,建成双江口、金川电站,开工建设巴底电站。

详情点击

广东梅蓄电站首台机组转子吊装

6月29日,广东梅州抽水蓄能电站首台机组转子吊装顺利完成,实现了项目重大节点突破,标志着发电机组正式进入总装阶段。据悉,梅蓄电站位于广东省梅州市五华县,电站规划总装机容量240万千瓦,分两期建设,首期装机容量120万千瓦,由4台单机容量为30万千瓦的单级立轴单转速混流可逆式机组组成。

详情点击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