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每日要闻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报道 > 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1.6.18

2021-06-18 13:37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电改快讯

四川电力交易中心:2021年6月第6次周交易预成交结果信息快报

6月17日,四川电力交易中心发布2021年6月第6次周交易预成交结果的信息快报。双边增量交易223697兆瓦时,平均电价83.91元/兆瓦时;集中交易53215兆瓦时,平均电价79.1元/兆瓦时。

政策

河南印发加快推动储能建设指导意见 新能源配10%、2小时储能可优先并网

6月15日,河南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加快推动河南省储能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文件指出,鼓励新能源项目配套建设储能。对储能配置比例不低于10%、连续储能时长2小时以上的新能源项目,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获得风光资源开发权,由电网企业优先并网、优先保障消纳。

北京市2021年能源工作要点发布

近日,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印发《北京市2021年能源工作要点》指出,鼓励产业园区及农村地区探索分散式风电开发利用,开工建设安定循环经济园、推进顺义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三期工程。持续优化能源结构,煤炭消费量控制在150万吨以内,优质能源消费比重达到98%以上,可再生能源占能源消费比重达到9%以上。

青海公布首批市场化并网项目

6月11日,青海省能源局印发《关于2021年市场化并网项目开发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了青海适于采取市场化并网方式建设的项目主要为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项目。

企业

卢铁忠任中国核电党委书记 刘敬不再兼任

6月17日下午,中国核电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卢铁忠同志为中国核电新任党委书记,刘敬同志不再兼任中国核电党委书记。

中国电建:1至5月新签合同总额同比增长22.67%

2021年1月至5月,中国电建新签合同总额约为人民币2,988.23亿元,同比增长22.67%。前述新签合同总额中,国内新签合同额约为人民币2,416.26亿元,同比增长35.92%;国外新签合同额折合人民约为571.97亿元,同比减少13.11%。国内外水利电力业务新签合同额合计约为人民币1,147.14亿元。

项目

上海电气电站集团首个火电调频储能项目倒送电一次成功

6月11日,由上海电气电站集团承建的阳西A厂1号、2号机组26MW/13MWh储能调频项目倒送电一次成功,标志着电站集团首个火电调频储能项目由土建安装顺利转入调试阶段,为后续按时投产打下坚实基础。

湛江京信东海电厂2×60万千瓦级“上大压小”热电联产工程正式开工

6月16日,湛江京信东海电厂2×60万千瓦级“上大压小”热电联产工程,浇筑第一罐混凝土,标志着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据悉,该项目位于广东省湛江东海岛北岸,规划建设2×600兆瓦级超超临界燃煤机组,同步建设脱硫、脱硝装置。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约99.66亿千瓦时,年供热量约1482.532万吉焦。

山西临猗30兆瓦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投产

6月14日,山西临猗30兆瓦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通过72+24小时连续满负荷试运行,正式投入商业运行。据悉,该项目位于山西省运城市临猗县,项目建成后,将充分利用临猗县农业生产中产生的大量果树枝、秸秆等废弃物进行生物质发电,每年可回收利用秸秆、树枝等生物质燃料30万吨,年发电量2.1亿千瓦时。

雅中-江西±800千伏特高压南昌换流站进入系统调试冲刺阶段

6月12日,南昌±800千伏换流站极1高端换流器一次解锁成功,南昌站高低端四换流器全部成功带电,标志着雅中-江西±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全面进入端对端系统调试冲刺阶段,该工程计划月底前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粤水电:韩江高陂水利枢纽龙湖水电站首台机组成功并网

粤水电公告称,6月11日,广东水电二局股份有限公司接到控股子公司广东粤水电韩江水利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韩江公司”)的报告,韩江公司投资建设的广东省韩江高陂水利枢纽龙湖水电站于2021年6月10日首台机组成功并网,首台机组装机容量25MW,其余容量75MW将陆续并网。

隆回县抽水蓄能项目签约 总投资72亿元

6月17日,隆回县人民政府与国家电投五凌电力有限公司新能源分公司签订抽水蓄能项目框架协议。该项目初步规划装机容量约120万千瓦,投资总额约72亿元。

总投资100亿元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落户眉县

6月17日,眉县与国网新源控股有限公司就投资100亿元的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签约。据悉,此次签约的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位于横渠镇的大镇沟内,投资100亿元,电站初步拟装机160万千瓦。

法电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揭牌仪式在郑州举行

6月8日,中法清洁能源转型合作洽谈暨法电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揭牌仪式在郑州举行。

综合

核工程专家张志俭不幸坠楼身亡

哈尔滨工程大学沉痛公告,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志俭教授于2021年6月17日上午9时34分许不幸坠楼身亡。经公安部门现场勘验、调查,已排除他杀。学校对张志俭同志的离世深感哀痛,并对家属表示深切慰问。

2021年5月全国电力安全生产情况

2021年5月份,全国发生电力人身伤亡事故7起、死亡7人,同比事故起数增加3起、死亡人数增加1人。

5月2日,国家电网国能蒙城生物发电有限公司发生一起人身伤亡事故,1人死亡。

5月4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发生一起人身伤亡事故,1人死亡。

5月14日,新疆潞安协鑫准东能源有限公司协鑫准东电厂工程项目发生一起人身伤亡事故,1人死亡。

5月16日,国家电投中电神头发电有限公司发生一起人身伤亡事故,1人死亡。

5月20日,大唐(通辽)霍林河新能源有限公司发生一起人身伤亡事故,1人死亡。

5月20日,中国华电辽宁彰武金山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后新秋风场发生一起人身伤亡事故,1人死亡。

5月24日,国家能源集团大连庄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发生一起人身伤亡事故,1人死亡。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1.6.17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