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每日要闻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报道 > 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1.6.7

2021-06-07 14:01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电改

广东电力市场保底售电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发布

《广东电力市场保底售电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中提到,售电公司存在以下情况的,由交易中心报政府主管部门同意后,启动保底售电服务:1. 未在截止期限前缴清结算费用;2.不符合《广东电力市场履约风险管理实施细则》有关要求;3.自愿或强制退出市场,购售电合同经自主协商、整体转让未完成处理。

政策

《浙江省电力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全文发布

浙江省发布关于征求《浙江省电力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其中指出:到2025年,全省建成境内电力装机容量13662万千瓦左右,“十四五”新增装机3520万千瓦左右,人均装机达到2千瓦左右。实施煤电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严格控制煤电装机规模和发电量,深入挖掘存量机组调峰潜力,加快淘汰煤电落后产能。“十四五”期间,建成乐清电厂三期等400万千瓦已纳入国家规划清洁煤电机组。鼓励现役和新建煤电耦合可再生能源、储能、氢能等能源转型综合能源服务商。储备一批应急备用、调峰火电机组。

企业

中国能建签署甘肃张掖1GW光、储、氢综合应用示范项目投资合作协议

6月1日,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中电工程)、甘肃院、葛洲坝装备公司与甘肃省张掖市人民政府、甘州区人民政府、经开区管委会签署张掖市光、储、氢综合应用示范项目投资合作协议。据悉,本次签约项目涉及1000MW新能源发电,以及储能、氢能、加注站等建设内容,有望成为西北地区首个光、储、氢综合应用一体化项目,将在区域内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项目

中国能建签约安徽安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一期)工程建设总承包项目

5月28日,中国能建华东院、安徽电建一公司签订安庆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1500吨/日)项目(一期)工程建设总承包合同。该项目规划总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1500吨,分为两个阶段建设,其中一期建设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750吨,配置1台750吨/日机械炉排炉焚烧线+1台18兆瓦纯凝式高效、高速汽轮发电机组以及相应配套设施。项目计划于2022年底完成72+24小时试运行。

福建首个渔排风光储微电网示范项目投运

6月3日,福建省首个渔排风光储微电网示范项目,在宁德三都澳白基湾深水网箱养殖基地正式投运。该项目集光伏发电、风力发电、储能、数字能源管理系统等技术为一体,可实时监测各能源子系统的运行情况,进行源网荷储优化协调控制,将实现海上渔排不间断供电,推动清洁能源走进“海上田园”。

广西落久主坝工程水电站2号机组并网发电进入72小时试运行

6月2日,广西落久主坝工程水电站2号机组实现并网发电,进入72小时试运行,标志着广西落久主坝电站单台装机容量为21兆瓦的两台轴流转桨式水轮发电机组即将全部投入商业运行。

综合

生态环境部:中国已超额完成2020年碳减排目标

@央视网快看6月4日消息,根据生态环境部的消息,中国2020年碳排放强度比2015年下降了18.8%,超额完成了“十三五”约束性目标,而我国非化石能源占能源消费的比重达到15.9%,都超额完成了中国向国际社会承诺的2020年目标。

会见

三峡集团雷鸣山拜会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省长韩俊

6月3日,三峡集团董事长雷鸣山在吉林省长春市与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省长韩俊举行座谈,双方就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新能源、抽水蓄能等领域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1.6.4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