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每日要闻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报道 > 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1.6.4

2021-06-04 13:34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电改

九家风力发电企业拟参与冀北电力市场化交易

河北省发改委日前发布关于河北华电沽源风电有限公司等九家企业参与冀北电力市场化交易的公示,公示期5天。

河北1家售电公司注册手续生效

日前河北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售电公司公示结果,称首次注册的河北康保广恒新能源有限公司注册手续生效。

政策

甘肃进一步完善清洁取暖价格支持政策

甘肃省发改委日前发布关于征求《关于进一步完善清洁取暖价格支持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修订意见的公告,现公开征求社会意见。通知中称,其中,居民取暖用电低谷时段延长两小时,并调整为每天8时至14时、20时至24时;工商业取暖用电低谷时段延长两小时,调整为每天1时至5时、11时至17时,高峰时段为每天7时至9时、18时至24时。

国务院发文深化改革 《电力业务许可证》更容易办了

6月3日,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的通知》(国发〔2021〕7号),部署自2021年7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实施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全覆盖清单管理,对所有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服务等四种方式分类推进审批制度改革,同时在自贸试验区进一步加大改革试点力度。

国家发展改革委给这些地方“红灯”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发布关于印发《各地区2021年一季度能耗双控目标完成情况晴雨表》的通知,能耗强度降低进度目标一项,浙江、广东、广西、云南、青海、宁夏、新疆的预警等级为红色;能源消费总量控制目标一项,江苏、浙江、湖北、广东、广西、云南的预警等级为红色。

新疆“十四五”规划:加快煤电油气风光储一体化示范

近日发布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指出,围绕国家“三基地一通道”定位,加快煤电油气风光储一体化示范。建设国家新能源基地。建成准东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推进建设哈密北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和南疆环塔里木千万千瓦级清洁能源供应保障区,建设新能源平价上网项目示范区。推进风光水储一体化清洁能源发电示范工程,开展智能光伏、风电制氢试点。建成阜康120万千瓦抽水蓄能电站,推进哈密120万千瓦抽水蓄能电站、南疆四地州光伏侧储能等调峰设施建设,促进可再生能源规模稳定增长。

企业

三峡集团与中国融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6月2日,三峡集团董事长雷鸣山在京与来访的中国融通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温刚举行座谈,双方就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新能源开发利用、生态环保、新基建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中国大唐与吉林省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6月3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与吉林省人民政府在长春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景俊海表示,希望中国大唐聚焦 “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围绕吉林省“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进一步深耕吉林、扩大投资、拓展合作,共同推进“陆上风光三峡”、抽水蓄能电站、“吉电南送”特高压通道等重大项目建设,深度参与氢能开发利用,挖掘用好充沛的生物质发电资源,助力吉林调整能源结构,携手走出绿色发展新路。

项目

湖南现代环境牵头中标怀化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近日,湖南现代环境牵头中标怀化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中标价格为66.9元/吨。项目一期建设规模为1200t/d(配置两条600t/d垃圾焚烧线+一套24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对应的配套系统)的一期工程,预留二期处理用地。项目总投资估算为70329.90万元。

海东市将建设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特许经营项目

经海东市人民政府批准,海东市将建设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特许经营项目,项目特许经营期限设定为30年(2年建设期+28年运营期),合同估算价为3.84亿元,总设计规模为日处理垃圾1000吨,分远近两期实施。

福建首座“多站融合”超级充电站启用

6月1日,福建省首座“多站融合”超级充电站——福州东二环岳峰悦享超级充电站正式投运。该站集成了超级快充、电池检测、光伏发电、储能、换电、5G微机、数据中心、休闲驿站、停车场站、配电站等十大元素于一体,实现绿色低碳、智慧赋能。

中国核电小堆示范项目获国务院核准

中国核电公告称,海南昌江多用途模块式小型堆科技示范工程项目已获得国务院核准。该项目采用公司控股股东中核集团的“玲龙一号”小型堆核电机组技术,单台机组容量为125MW。

四川邻水县生活垃圾环保发电项目成功投运送电

5月30日,广安邻水县生活垃圾环保发电项目成功投运送电。据悉,该项目位于邻水县袁市镇官渡村一组,总投资4亿元,建成后可日处理生活垃圾600吨,日发电量36万千瓦时。

总投资约千亿 三峡广东分公司&南澳县签订海上风电项目协议

6月2日,南澳县与三峡广东分公司签订《海上风电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据悉,三峡广东分公司将在三峡洋东项目开发的基础上,进一步就南澳县邻近的粤东场址五海上风电项目进行合作开发。项目总投资规模约人民币1000亿元。

会见

国家能源集团王祥喜会见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李元元

6月2日,国家能源集团董事长王祥喜在京会见华中科技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元元,双方就深化校企合作事宜交换意见。王祥喜表示,希望双方在国家“双碳”目标下,聚焦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等重大需求,进一步加强前沿技术攻关和人才联合培养,共同引领行业科技进步和产业发展方向。

国家电网董事长辛保安拜会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省长韩俊

6月2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辛保安一行在长春与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省长韩俊举行会谈。景俊海表示,希望国家电网公司进一步加强骨干网架建设,在推动“吉电南送”、建设“陆上三峡”、开发抽水蓄能项目、促进电动汽车产业发展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助力吉林省能源转型,率先实现碳达峰目标。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1.6.3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