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日,在青海省化隆县昂思多尕什加村,当老人周长命姐看到屋里的灯泡亮起的那一刻,激动地拉着国网青海电力三江源(黄化化隆)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的手,连声说着感谢。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国网青海黄化化隆县供电:学党史 办实事 走村入户服务困难客户

2021-05-18 15:42 来源: 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黄化化隆县供电公司 作者: 王星宇 王春霞

5月11日,在青海省化隆县昂思多尕什加村,当老人周长命姐看到屋里的灯泡亮起的那一刻,激动地拉着国网青海电力三江源(黄化化隆)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的手,连声说着感谢。

周长命姐是尕什加村一名孤寡老人,在2020年冬天煨炕时不小心将自家炕门口的土堆点燃引发火灾,导致家中房屋全部烧损。后经当地乡镇府及村里邻居的帮助,修建了一间新房屋,由于家中只有她一人,一直未再申请用电,过着日出而起、日落而息的生活。

了解这一情况后,党员服务队立即准备相关工器具来到周长命姐家中,不仅解决了老人家中无电问题,还无偿帮助接入室内下户线,安装灯泡、开关等,并悉心讲解安全用电知识。

“大娘,灯泡给您安装好了,您就放心用吧,晚上再也不用‘摸黑’了,这是我的电话号码,您有任何用电问题可以随时给我打电话。”临走前,队员石海燕叮嘱说。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国网青海化隆县供电公司坚持学用结合、坚持惠及群众、坚持担当作为,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立足岗位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动力和成效。该公司党支部根据《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学党史、担使命、办实事、惠民生”专项行动暨2021年度建设方案》,积极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开展专项行动。

“化隆当地百姓多外出打工、做生意,留在当地村里的多为老人、小孩,不仅安全用电意识薄弱,而且经常不知道如何解决家中用电问题。”国网化隆县供电公司党支部党员陈振武说。

针对这一问题,国网化隆县供电公司党支部研究决定全面排查供电辖区内老、弱、病、残等特殊用电客户,组织党员服务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定期开展志愿服务,主动上门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宣传安全用电知识、解决用电难题等,切实让客户用上舒心电、放心电。

“我们要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尤其在供电服务过程中,要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尽全力为客户排忧解难。”党员服务队队员贺生录说。

“您看这个图标就是网上国网,只要用手机号登陆就可以了,这样您以后在家就可以轻松缴费、查询用电信息、办理用电业务。”党员服务队队员唐永顺在化隆县德加村推广“网上国网”时向留守在家的客户尕臧吉说。

考虑到特殊用电客户出行不便而导致交电费困难这一问题,国网青海电力三江源(黄化化隆)共产党员服务队结合日常报修、线路周期巡视等工作,走村入户主动上门推广、宣传“网上国网”,让客户可以足不出户就能交电费、查余额、办业务。

截至目前,国网化隆县供电公司党支部为供电辖区内老、弱、病、残等特殊用电客户提供志愿服务12次,期间开展安全用电检查32次,解决用电难题48个,推广“网上国网”APP545户。


作者: 王星宇 王春霞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